首页 > > 52

針對拿朝核威脅中美經貿言論 崔天凱:找錯對象

2017-09-17
来源:香港商報

崔天凱稱美國不應因朝核問題拿中美經貿「說事」。中新社

  【香港商報網訊】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當地時間15日晚在使館接受中外媒體采訪時稱,美方如果因朝核問題而拿中美經貿關系說事,甚至把中方作為制裁對象,這是找錯了對象,不僅要損害雙方在半島問題上的合作,也會損害整個中美關系。

  若制裁中國美民眾不會同意

  崔天凱表示,自尼克遜訪華以來,中美關系取得了很大的發展,兩國人民從中得到的利益不容任何人損害。如果有人要在朝核問題上針對中方出台一些所謂制裁或施壓的措施,恐怕很多美國人也不會同意。如美國制造飛機的工人、生產大豆的農戶、在中國銷售智能手機的廠商、在中國有大量市場份額的制造業、在中國贏得了大量順差的服務業以及跟中國有廣泛經貿聯繫的美國各州等。

  在被問及中方解決朝核問題的思路時,崔天凱稱,中方始終致力於推動實現半島無核化,始終致力於維護半島和平穩定,始終致力於推動通過對話談判解決問題。中方反對來自任何一方的一切會加劇緊張局勢的舉動。崔天凱強調,中方會全面、嚴格、認真、有效、完整地執行聯合國安理會日前通過的2375號決議。中方不會承認朝鮮是有核國家,中方解決朝核問題的決心是堅定的。

  崔天凱還指出,有人鼓吹要向中國施加更多壓力,甚至透過經濟手段脅迫中國,令中國加強對朝鮮施壓,只是曲解和濫用安理會決議,亦會損害中美關系。針對美國總統特朗普年內訪華,崔天凱表示,中美目前正在緊鑼密鼓對此作出準備,相信此訪會如期舉行并取得雙方滿意的成果。崔天凱稱,自兩國元首海湖莊園會晤以來,中美關系取得了很多積極進展。雙方還計劃在特朗普訪華前啟動首輪社會和人文對話,以及執法和網絡安全對話。

  金正恩:朝核研發幾乎達終點

金正恩對「火星-12」型導彈發射成功給予高度評價,表示已形成戰斗力。路透社

  而據朝中社昨天報道,金正恩15日親自臨場指導「火星-12」中遠程戰略彈道導彈發射訓練,并對今次試射給予高度評價,表示該型導彈已形成戰斗力。他還聲稱朝鮮最終目標是與美國保持實力平衡,而朝鮮在達到國家核力量完善目標上「已幾乎達到終點」。金正恩重申,通過聯合國制裁,指望朝鮮屈服是不可能的。要讓外界清楚地看到朝鮮在制裁和封鎖中如何達到國家核力量完善目標。

  朝中社報道說,「火星-12」導彈發射后,沿預定飛行軌道飛越日本北海道上空,準確落入太平洋上的預定目標水域。這次發射檢驗了核彈頭使用規則、確認了實戰行動程序,對朝鮮形成核武戰斗力具有重大意義。朝鮮試射導彈后,應美國和日本常駐聯合國代表團要求,聯合國安理會當地時間15日下午就朝鮮再次試射導彈舉行閉門磋商,隨后發表媒體聲明,嚴厲譴責朝鮮最近以及歷次試射,要求朝鮮立即停止所有類似行為。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