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眾安保險今起公開招股集資109億元

2017-09-1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邱媛媛報道:因「三馬」(馬雲、馬化騰、馬明哲)有份參與投資而備受矚目的眾安保險(6060)今起公開招股,招股價介乎53.7至59.7元,集資約109.48億元。每手100股連同手續費,入場費約6030.16元。

  集團成立3年,首席執行官陳勁表示,發展速度強勁,每年保費都逾倍增長,截至今年首季已有5.43億名客戶,規模可謂內地首屈一指。集團發展五大垂直生態,包括生活消費、旅游、健康、消費金融及車險,憑藉互聯網科技發展小額高頻的保險業務,現時平均每單保費為9.9元人民幣。

  料今年仍會錄得虧損

  是次集團上市集資額,少於市傳的20億美元(156億港元),首席財務官鄧銳民稱集團過去幾年增長速度較快,市場或有許多猜測,現時估值是按集團發行后的股數去計算,相信可得市場認可。陳勁亦表示,上市的規模是按保險業務需要補充的資本金進行測算,且符合內地監管機構的要求。

  集團業務方面,今年首季承保綜合成本率達123.1%,且錄得净虧損2.02億元人民幣。陳勁指首季資本開支增幅高於總保費增長,并預測今年仍會錄得重大虧損。鄧銳民稱隨着合作夥伴的長期技術費用及佣金下調,公司自營平台的擴張,冀承保綜合成本率可降至100%以下水平。

  獲軟銀投資逾40億

  眾安將於全球發售逾1.99億股,其中95%為國際配售,5%為香港公開發售。眾安亦與日本軟銀集團訂立基礎投資協議,軟銀同意認購7190.98萬股H股,涉資最多42.93億元,占全球發售股份36.08%,以及已發行股本4.99%。集團本週四(9月21日)截止公開認購,於9月28日挂牌。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