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杭州叫停共享电动车 要求限期清理退出市场

2017-09-18
来源:TechWeb

   【TechWeb報道】9月18日消息,杭州相關管理部門日前宣布叫停“共享電動車”,並對在杭州提供租賃電動自行車業務的企業進行了約談,要求在限定時間內,自行對本平台車輛進行清理並暫時退出杭州市場。對於逾期不清理且未退出的,將開展專項整治。

 

 

 

  共享經濟的熱潮衍生出眾多共享產物,不過由於投入過多或者安全方面不符合國家標准等原因,使得某些共享產物被取消或者被限制投放數量,比如前段時間多個城市紛紛宣布暫停共享單車新增投放,並且對單車的停放作出了一定的要求。

  相比較共享單車,共享電動車出現的時間比較晚,布局的城市也相對較少些,目前只有在北京、上海、杭州等少數地方有投放,並且數量上和共享單車不是一個等級。

  此前,針對互聯網租賃自行車給城市管理帶來的種種亂象,杭州成立了由市交通運輸局牽頭、市城管委、市公安局等多部門組成的專門小組,並於今年4月制定了《杭州市促進互聯網租賃自行車規范發展指導意見(試行)》。目前,《指導意見》已經完成網上聽證程序,其中明確規定杭州暫時禁止發展互聯網電動自行車。

  杭州相關管理部門表示,為確保互聯網租賃自行車行業健康有序發展,將叫停“共享電動車”,並約談了雲騎天下、雲馬出行、小良出行、GOGO、騎電單車等5家平台企業,要求5家平台企業停止運營,在限定時間內,自行對本平台車輛進行清理並暫時退出杭州市場。對於逾期不清理且未退出的,將開展專項整治。

  專門小組指出,租賃電動自行車業務存在的車輛不符合國家技術標准、騎行人未經過安全培訓且不固定、充電電池易引發火災、對生態環境造成汙染等隱患。據了解,該五家共享單車企業在杭州共投放車輛約2590輛。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杭州,北京、上海等地也叫停了共享電動車。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