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商報聚焦】美對朝又放狠話 將如何出招

2017-09-19
来源:香港商報

美國總統特朗普與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昨天抵達在紐約的聯合國總部時,與媒體人士寒暄。路透社

  【香港商報網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將在當地時間19日首次現身聯合國大會發表講話,預料朝鮮問題將成為最大焦點。在大會舉行前夕,美國政府繼續對朝鮮施壓。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警告,朝鮮若對美國或其盟友造成嚴重威脅,將遭到「摧毀」。特朗普周日則在推特上嘲諷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稱他為「火箭男」,并指制裁底下朝鮮出現「排隊加油人龍」,形容朝鮮現况「很慘」。

特朗普在推特上嘲諷金正恩,稱他為「火箭男」,并指制裁底下朝鮮出現「排隊加油人龍」,形容朝鮮現况「很慘」。網絡圖片

  若聯國外交敗美防長將接手

  朝鮮半島局勢持續緊張,聯合國安理會日前以15比0一致通過對朝鮮加強制裁。據報,特朗普與韓國總統文在寅日前通了電話,就朝鮮問題交換意見。事后特朗普在周日晚推文,戲稱金正恩為「火箭男」,并指制裁底下朝鮮出現「排隊加油人龍」。不過,法新社指現時朝鮮是否出現加油車龍仍是疑問,因除軍政人員外,朝鮮僅有少數平民擁有汽車。

  與此同時,黑利表示聯合國安理會對朝鮮的外交手段已餘不多,她稱若聯合國外交手段失敗,國防部長馬蒂斯將「接手處理」。黑利指,雖然美國人不願意發起戰爭,但若朝鮮持續威脅美國及其盟友,華府必定會「作出某些方法處理」。她警告平壤當局若拒絕停止「鹵莽」的行徑,朝鮮將被「摧毀」。中方回應勿節外生枝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昨天接受CBS訪問時也表示,如果針對朝鮮的外交努力失敗,「軍事行動將是我們所剩的唯一選項」。

  中國外交部新聞發言人陸慷昨天在記者會上就美方以上表態回應稱,中方希望朝鮮半島問題各方嚴格全面執行聯合國安理會涉朝新決議,不要節外生枝。陸慷評論說,朝鮮半島核問題發展到今天,有關方不時相互發出一些威脅,這些威脅不管是言辭上的還是行動上的,都沒能推動半島核問題的解決,反而使半島局勢趨於緊張,更不利於問題的最終解決。

  美韓戰機半島上空演練

  據韓國國防部昨天的消息,美國當天上午向朝鮮半島同時出動4架F-35B「閃電II」戰機和2架B-1B「槍騎兵」轟炸機,與韓國戰機進行了飛行演習。

  韓國國防部官員表示,美軍B-1B轟炸機和F-35B戰機當天分別從關島美軍基地和日本美軍基地起飛,共同飛向朝鮮半島空域。韓國國防部稱,當天的行動意在向朝鮮發出警告。

  韓聯社報道,韓國空軍4架F-15K戰機也參演,針對朝鮮日前試爆氫彈和試射導彈進行武力示威。這是美國在本月3日朝鮮第六次核試后首次對韓出動戰略武器,也是F-35B戰斗機和B-1B轟炸機繼上月31日后再度抵近朝鮮半島。另外,10月美軍還將出動核動力航母「列根號」等航母戰斗群到韓國海域與韓國海軍進行聯合演習。

  文在寅誓嚴懲平壤迫談判

  文在寅昨天早上透過錄影談話方式,向在首爾開幕的第十屆太平洋地區軍事首長會議表明,韓國將以強有力的懲罰措施對朝鮮施壓,讓平壤當局別無選擇、只能放弃核武與彈道導彈研發計劃。文在寅還稱,太平洋地區當前正面臨最嚴重且迫切的安全問題。朝鮮應當了解到,對話與合作是保障朝鮮安全確保光明未來的唯一方式。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