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美頻施壓印度降低與朝關系

2017-09-1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在朝鮮持續試射導彈引發東北亞局勢緊張之際,有資深外交官透露,印度已承受美國很大壓力,要求印度降低與朝關系。

  《印度人報》昨天引述匿名資深外交官談話說,過去幾個月以來,印度承受來自美國有關朝鮮問題的壓力日益升高。早在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到訪印度前,一名美國資深外交官7月訪問新德里時,已要求印度降低與平壤間的往來與關系。之后,又有一名美國官員到訪時,再度要求印度降低與朝鮮的關系。兩個月間,美國兩度向印度提出上述要求。

  印度總理莫迪與日本首相安倍上周發表聯合聲明,呼吁朝鮮終止核導計劃;印度和日本承諾共同努力應對目前嚴峻的形勢,也呼吁國際社會嚴格且充分執行聯合國相關決議,以最大限度向朝鮮施壓。印度外交部過去認為,印度和朝鮮進行貿易,多數是基於人道主義下的食品和藥物,但在朝鮮頻頻作出「挑釁」后,印度於4月公開表示,支持聯合國對朝鮮的禁運措施。

  朝核計劃疑受巴基斯坦支持

  除此之外,印度發現朝鮮的核武計劃受到巴基斯坦支持,因而轉變對朝態度。莫迪和安倍會面時,曾討論朝鮮從巴基斯坦科學家卡迪爾汗取得敏感核子技術等相關問題,雙方并在聯合聲明中強調,支持朝鮮核計劃的國家應該「承擔責任」。

  傳科將驅朝大使降外交等級

  此外,有消息指科威特方面已表示將驅逐朝鮮大使。據法新社周日報道,根據聯合國安理會決議,作為對朝鮮發展核導計劃的回應,科威特已限朝鮮大使在一個月內離開,并將降低其與朝鮮的外交關系等級。

  法新社指上述消息是由一名科威特高級外交官透露的。但據美聯社周日指出,科威特政府以及美國駐科威特大使館都沒有就此事作出回應。值得注意的是,科威特埃米爾最近到過華盛頓與特朗普舉行了會晤。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