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內地證券股追落后

2017-09-20
来源:香港商报

  

  在近期升市中,內地證券股表現落后,但據報道,中證協於9月14日召開的證券公司傭金管理座談會,與會成員一致認為,中證監或中證協應該牽頭成立一個部門,制訂相應管理辦法,設定傭金價格底線,不過對傭金底線沒有形成一致意見。大行相信,內地證券商傭金減價戰將被叫停,對相關股份有利。

  近年來,移動互聯網徹底改變了傳統券商模式。中國證券業傭金費率從「萬3」走向「萬2」,甚至有券商為大客戶開出萬分之1.2超低傭金率的勢頭,形成經紀行業可能整體虧損的隱憂。傭金減價戰被叫停摩根士丹利表示,預期在指數期貨政策進一步放松的情況下,短期內將有更多機構資金流入A股市場,刺激投資者情緒及帶動每日平均交易量。

  中國銀河(6881)是該行覆蓋的券商股中,經紀業務收入占比最高的公司,將最受惠於每日平均交易量上升,認為該股股價上升機會達70%至80%。大摩相信,中國銀河未來60日內股價將上升,給予該股「增持」評級,目標價8.26元。受到大摩唱好,中國銀河日前股價大升5.5%,但其A股只升3.5%。目前,中國銀河A股較H股仍然有巨大溢價,相信H股仍有上升空間。

  另外,高盛亦發表研究報告指,中證協9月14日召開座談會,討論設定傭金價格底線及叫停傭金減價戰,但會上并未對此達成共識及未有詳細計劃出臺。該行認為,若最終有政策出臺叫停傭金戰,將有利內地券商短期盈利增長。該行指,若傭金進一步下調的速度放緩,於該行覆蓋的券商股中,平均而言,傭金率每上調10%,2018年預計稅后純利將上升4.8%,而中國銀河將最為受惠,因該公司在高盛覆蓋的券商股中,經紀業務收入占比最高。

  瑞信亦指,內地證券業最低傭金制度建議可紓緩傭金下調壓力,以及提升內地券商收入,首選華泰證券(6886)、中金(3908)及廣發證券(1776)。

  唐仁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