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魯証期貨績優可留意

2017-09-20
来源:香港商报

  

  新股市場旺盛,利好港股走勢,料后市仍會創新高。眾安在帹(6060)孖展銷售熱爆,正好給予市場一個良好的示範,相信可為未來兩家備受市場注目的網科股閱文和雷蛇帶來正面的作用。

  眾安在帹上市在即,不過一眾網科股或未能受惠。眾安在帹之所以受市場熱捧,或多或少與「三馬」魅力有關,其他公司沒有沾上三馬的光,恐怕難以取勝,因此本欄較看重閱文,主要原因有騰訊(700)背書,又是其首家分拆上市的公司,市場熱捧幾可肯定。

  由於未來仍有不少受市場關注的公司排隊上市,港股未來走勢將不會太差,加上外圍因素如德國總統大選、美國縮表等均日益明朗化,市場在沒有負面消息下,借全球經濟復蘇持續炒多一輪的機會較大。

  受到經濟穩定增長的帶動,內地商品期貨、資產管理市場亦料將平穩發展。今年上半年,不少證商股都錄得非常良好的業績,包括華融金控(993)、華融投資(2277)、中民金融(245)等均取得逾倍的盈利增長。

  至於另一家較少受市場關注的魯証期貨(1461),其2017年中期業績也非常亮麗。期內,公司的經營收入為2.16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34.16%,盈利約8302.9萬元,同比增長100.55%,每股盈利0.08元。

  原油期貨及農業保險業務看俏

  業績增長主要是公司減免手續費收入較去年同期有大幅增加、公司全資附屬公司魯証經貿於期內收入較去年同期有較大幅增加,以及資金集中存管、行業利率上行、公司利息收入同比大幅增加。其中,來自於魯証經貿的收益增長巨大,相信這與公司積極進行商品交易業務有關。

  公司未來已計劃繼續在重點地區推進分公司管理模式,積極籌建武漢分公司、華東分公司、濟南分公司、南京分公司,集中發揮區位優勢和資源優勢,縮短管理半徑,加強對營業部的掌控和管理,促進業務協同。從山東走向全國的發展,魯証期貨在業務覆蓋擴張特續下,業務增長持續可期。

  此外,上海的原油期貨今年將有望開通,這絕對可為公司帶來新的業務增長點。因為原油期貨一直在內地真空,但中國作為能源消費大國,要在國際間取得話語權,便必須要在期貨市場中憑藉對未來原油定價取得控制才可以。原油期貨的上帹,將為中國能源結構的調整帶深刻的推動力。

  再者,公司作為主要的農產品期貨交易商,今年亦開展了「期貨+保險」業務模式,在農民增收、合作社穩定經營、金融機構獲取合理收益等多方共贏上拓展出新模式。事實上,「中央一號檔」將農產品衍生品市場發展和創新服務納入其中,表明新形勢下進一步發展農產品衍生品市場,以及發揮其功能作用將成為國家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農業現代化建設的抓手之一。以期貨價格作為農業保險的定價基準,符合國策要求。古中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