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青島港業績財政穩健

2017-09-20
来源:香港商报

  

  常言道,有媽媽照顧小孩比較好,上市公司有好的母公司亦一樣好,例如青島港(6198)昨天公布,向大股東QDP旗下青港金控出售青港租賃75%股權,對價為2.48億元(人民幣,下同),如此一來,令公司財務更充裕,更可能派特別息。

  另外,公司於7月公布,擬以對價1.77億元,將旗下青港資管100%股權售予青港金控。公司預期,出售青港資管100%股權的收益約265.2萬元。青港資管主要從事金融產品投資及私募基金投資。

  處凈現金狀況

  青島港上半年業績理想,按中國會計準則,期內集團營業額升16.1%至47.85億元,純利增29.2%至15.5億元。於年6月30日,集團自有貨幣資金和理財產品為64.72億元,其中現金57.73億元,而有息負債總額為40.44億元,基本上處於凈現金狀況。

  此外,青島港有回歸A股概念,早前公布,建議申請首次公開發行不超過6.71億股A股,并於上交所上市,有關股份占擴大后全部已發行股本10%。建議A股發行的議案已獲董事會批準,惟仍待股東批準。將予發行的最終數量將由股東周年大會授權董事會根據實際情況與保薦機構(承銷商)協商確定,并以中證監等監管機關的核準為準。A股發行所得資金(扣除發行費用)將用於董家口港區的多個項目之上。古小龍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