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知乎注册用户超1亿 并开放机构号注册

2017-09-20
来源:腾讯科技

   騰訊科技訊(相欣)9 月 20 日消息,知識平台知乎宣布開放機構號注冊,並將其原名“機構帳號”改為“機構號”。今後,具有正規資質、合法合規的組織機構,均可通過知乎首頁的機構號注冊入口,直接注冊開通機構號。

  同時知乎還宣布截至 2017 年 9 月,知乎個人注冊用戶總數超過 1 億,日活躍用戶量達 2600 萬,人均日訪問時長 1 小時,月瀏覽量 180 億。

  “用戶數破億是知乎繼 2013 年社區開放之後,從知識社區走向知識平台的裏程碑。而機構號開放這件事,與 4 年前知乎開放個人用戶注冊一樣,是對知乎發展具有深遠的戰略意義的。它將對知乎正在構建的知識平台產生重要、積極的影響。” 知乎創始人、CEO 周源稱。

  

 

  知乎機構號注冊入口

  知乎方面介紹,自去年 7 月機構號上線,知乎已吸引 3000 多家企業、媒體、政府機關、科研院所、NGO 等不同機構入駐,覆蓋互聯網、科技、文化娛樂、旅遊、體育等上百個行業。除在知乎分享有價值信息外,機構號還與個人用戶間產生了服務、招聘等新穎豐富的關系形態,如“小米電視”通過文章介紹公司福利招賢納士,“招行信用卡客服中心”通過回答解答用戶對信用卡的疑惑。

  作為知乎平台內與個人用戶平等、獨立並行的成員,知乎機構號已成為機構與用戶深度溝通互動的首選平台之一。 “中國科普博覽”、“奧迪”等在知乎站內通過機構評級系統“鹽值”達到七級以上的機構號,在知乎運營 1 年來,每篇回答、文章都獲得了超過 100,000+ 的平均閱讀量,平均贊同數超過 1,500。

  個人用戶和機構用戶共同構成知乎的用戶主體。為進一步完善知識生態,知乎開放機構號注冊。開放措施包括取消邀請入駐制,在首頁提供機構號注冊入口,建立更高效的審核機制和更完善的反作弊機制。同時,知乎針對機構號推出更多功能,包括專為機構設計的互動分享會“ Live 特別現場”、線上沙龍“知乎圓桌”等。

  根據艾瑞 2017 年知乎用戶調查報告,知乎用戶具有高學曆和高消費能力等特點。其中,知乎本科及以上用戶占比 80.1%,中高收入及小康用戶是知乎主力人群,占比 76.0%。

  知乎稱用戶破億是知乎從社區邁向平台的裏程碑。在此背景下,知乎進一步加速構建知識平台,從用戶主體、使用場景、平台規則和工具功能等各個層面進行完善。

  除優化機構號這一用戶主體的准入機制和功能外,知乎今年快速推出了多個新的知識分享和社交場景。 5 月,知乎上線知識市場 Tab; 9 月,知乎推出輕量內容創作產品“想法”。在問答社區提供優質長回答、長文章的基礎上,知識市場通過知乎書店和知乎 Live 提供知識付費服務,滿足用戶更加結構化、體系化的知識獲取需求,而“想法”則補足了優質輕量內容的一環。

  在平台規則上,知乎不斷完善舉報、評論折疊、智能 AI 機器人等產品機制來維護社區氛圍。今年上半年,知乎舉報受理量為 400 萬,其中機器處理和人工處理數量各占一半,用戶舉報處理率達到 100%。智能 AI 攔截系統“悟空”和“瓦力”每天 24 小時實時處理違規信息,今年上半年的處理量達到 375 萬條。

  此外,知乎也在不斷優化產品,改善用戶使用體驗。動圖、視頻等功能已在知乎全站上線,知乎 Live 最近推出“大人物”系列 Live 和免費語音課程“每日新知”,這些都意味著用戶可以在知乎以更豐富的形式來分享、獲取知識。

  而未登陸瀏覽功能可以讓用戶無需注冊即可瀏覽內容,搜索功能的改進使得用戶可以更快捷地查找信息,首頁則通過“發現”和“熱門”功能的優化,幫助用戶隨時分享、獲取多元的優質內容。

  未來,知乎還將為機構開發更多針對性功能,幫助機構和用戶之間更好溝通,讓知識平台服務更多主體。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