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東芝晶片千四億賣給貝恩財團

2017-09-2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東芝昨日發布公告稱,已同意將晶片業務出售給貝恩資本牽頭的財團。在經歷大半年波折后,晶片業務出售終於塵埃落定,東芝也將能避免被摘牌的命運。

  競購成功蘋果作用關鍵

  根據東芝公告,晶片業務出售給貝恩財團的交易金額約2萬億日圓(約1400億港元),預計將在明年3月31日前完成。

  據悉,貝恩財團背后的支持者為日本企業及海外企業,其中也包括東芝自身。東芝稱,還將向晶片業務再投資3505億日圓,日本產業革新機構(NCJ)和日本政策投資銀行(DBJ)也正考慮未來向晶片業務投資。

  美國媒體援引知情人士稱,蘋果、戴爾、SK海力士以及日本Hoya公司將對此次收購提供財務支持。而在貝恩財團競購成功的背后,蘋果起到了關鍵作用。此前《彭博》曾引述消息人士稱,貝恩財團希望蘋果可提高資助至70億美元。

  對東芝來說,需要在明年3月底前完成出售晶片交易,否則其股票將被東京證券交易所摘牌。業內人士稱,如果東芝無法在今年8月底或9月初達成出售晶片業務的最終協議,則很難在明年3月底前完成交易。

  不過,來自西部數據的法律威脅仍值得關注。這是因為,東芝與另一晶片制造商閃迪在日本有一家合資半導體工廠,去年閃迪被西部數據收購,因而這家工廠目前也就屬於東芝和西部數據共同擁有。而東芝出售晶片業務也將涉及這家合資工廠,西部數據已表示強烈反對,稱東芝此舉違反了二者之間的合同。

  東芝在昨日的公告中稱,尽管面臨來自西部數據的法律威脅,但仍可推進晶片業務出售。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