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2

兩部門:小產權房不可合法化

2017-09-2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針對分散登記形成的歷史遺留問題,國土資源部與住建部近日發布《關於房屋交易與不動產登記銜接有關問題的通知》稱,要求各地依法妥善處理,為不動產權利人排憂解難,但不允許所謂小產權房借此合法化。

  《通知》對資料移交共享等問題做了明確規定。要求不動產統一登記制度實施前已經形成的房屋登記紙質資料,要移交至不動產登記機構,確實難以拆分移交的,應复制移交,复制移交的資料應與原件一致,并於年底前全面复制移交到位。為避免重复建設,保證房屋交易與不動產登記使用電子數據的一致性,房屋登記的電子數據應完整地拷貝給不動產登記機構,并於9月底前全面完成。

  關於交易登記業務銜接方面,《通知》中稱對於房屋交易與不動產登記機構分設的地方,要按照「進一個門、跑一次路」的原則,實現房屋交易與不動產登記的有效銜接,切實做到便民利民。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