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中金高開近11% 引入騰訊為戰略投資者

2017-09-21
来源:腾讯财经

  

  中金公司(03908)

  騰訊入股中金公司近5%股份消息公布后,中金公司今早高開近11%,報17.2港元。

  9月20日,中金公司(3908.HK)宣布與騰訊控股有限公司(騰訊,700.HK)簽署認股協議,認購中金新發行2.075億股H股,分別占中金發行后H股的12.01%及總股本的4.95%,每股認購價格為13.80港元,總計28.64億港元,此次發行尚需獲得相關監管機構批準。

  截止2017年4月12日,根據中金公司披露的股權結構,目前中央匯金投資有限責任公司為第一大股東,持股比例58.58%;GIC Private Limited持股比例為6.85%;如果此次騰訊入股發行獲批,那么騰訊將成為中金第三大股東。

  同日,中金與騰訊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基于中金與騰訊在各自行業中所處的領先地位,雙方致力于在金融服務領域展開廣泛合作,并通過成立由雙方高管牽頭的戰略合作委員會有效推進戰略合作的開展。

  中金首席執行官畢明建表示:“騰訊是中國一家領先的互聯網公司,中金很高興引入騰訊為公司戰略投資者。相信此次合作有助于中金以金融科技加速財富管理轉型,為客戶提供更加差異化的金融解決方案。”

  騰訊控股總裁劉熾平表示:“中金是中國一家領先的投資銀行,騰訊期望與中金在產品及服務方面進行系列合作,包括向中金提供我們先進的金融科技,以及引入中金在財富管理方面的能力,為用戶提供更佳的服務。”

        相关新闻:

  騰訊3.7億美元戰略入股中金公司

  鑒于騰訊旗下的微信擁有9億多月活躍用戶,兩家達成的戰略合作意味著理財將成為騰訊與阿里巴巴之間的最新戰場。

  英國《金融時報》 勞拉.努南 倫敦報道

  騰訊(Tencent)宣布投資3.7億美元與中國最老牌券商中金公司(CICC)達成“戰略合作”后,財富管理將成為中國互聯網巨頭騰訊與阿里巴巴(Alibaba)之間的最新戰場。

  騰訊以擁有消息應用程序微信(WeChat)聞名,該公司收購中金公司5%股權之前,阿里巴巴通過其螞蟻金服(Ant Financial)積極進軍財富管理領域。

  6月份,螞蟻金服向其他金融機構開放其理財app,希望成為中國越來越多富裕人士的一站式服務點。中國現已有150萬人的資產超過1000萬元人民幣(合150萬美元)。

  中金公司在提交證交所的公告中表示,與騰訊的合作將對“本公司財富管理及資產管理等戰略性業務發展也具有重大的推動作用”。

  根據風險投資公司凱鵬華盈(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的最新年度報告,微信擁有9.38億月活躍用戶。參與中金公司與騰訊這筆交易的一位香港投資銀行家表示:“業務潛力將是巨大的。”

  “這樣的結盟將給人們帶來金融服務。這不是贏者全拿,所以你會看到更多這樣的合作,而且螞蟻金服已經達成了分銷/產品交易。”

  中金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與中國建設銀行(China Construction Bank)的合資企業,它是中國第一家國際證券合資企業。其資產管理業務成立于2002年,并在2007年成為首家成立財富管理部門的中國券商之一。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