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颶風後的巨大商機(二)

2017-09-21
来源:香港商报

  

  中國汽車配件出口總值佔全球市場近40%,主要得益於中國汽車產業近年在產品研發和生產工藝上實現顯著的發展,這也大大體現在汽車產業的平均良品率的持續提升,當中個別企業的良品率更達到90%的世界領先水平,形成了非常強大的市場競爭力和盈利能力。

  中國汽車配件出口至美國市場的份額不斷提升,颶風吹襲美國造成新車需求大增,中國汽車配件企業將可受惠。港股中,從事汽車配件的企業不少,但能受惠於未來對美國出口大增的,大致有三家:一是從事設計及產銷汽車電動助力轉向系統製造的耐世特(1316),二是從事汽車車身及內飾配件的敏實(425),以及中國第一大汽車電鍍塑料內飾件製造商信邦(1571)。

  信邦受惠空間大

  三家公司中,北美市場佔營收最大的是耐世特,達到65%;信邦則達30%;敏實則約22%。從數據上,耐世特無疑是今次颶風侵襲美國的最大受惠者。但若由產能來看,信邦受惠的空間更大。

  今年上半年,信邦的產能利用率同比提升至84%,而目前良好的閒置產能將有利於公司滿足客戶的緊急訂單。換言之,信邦絕對有足夠的能力擴大產能,抓緊市場突如其來的需求。

  今年上半年,信邦賺1.76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31.4%,每股基本盈利23分人民幣。業績亮麗之餘,叫人喜出望外的是公司上市兩個月便派中期息5分人民幣。上半年底,公司的負債比率僅0.18%,處於淨現金狀態,相信全年派息可望維持。

  耐世特於2013年上市,當年股價2.8元,現價已上升3倍多;敏實2005年上市每股2.56元,12年間升值13倍。參考同業往績,加上信邦業績佳,且現在手上訂單達87億元,是2017年上半年的9倍,將成公司未來穩健增長的支持。作為汽車電鍍塑料內飾的龍頭公司,股價有望水漲船高。

  博達投資 李賓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