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放寬植入式廣告 通訊局:順應趨勢

2017-09-2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潘仲男報道:時代轉變,廣播業面對不少挑戰。通訊事務管理局主席王桂壎表示,局方主要負責規管,對放寬免費電視植入式廣告是順應行業發展及潮流趨勢,不存在早前過嚴,現在特意松手的情况。未來會再就植入式廣告進行討論及公眾諮詢,平衡市民和業界利益。

  王桂壎今年4月履新,昨日首次與傳媒茶時提到以住也擔任過不少公職,但通訊事務管理局主席這位置卻特別忙,因通訊事務每天也可有事情發生。通訊局月初公布考慮放寬免費電視植入式廣告,被外間質疑是向廣播機構示好和解。王桂壎回應指,考慮放寬植入式廣告主要是因應時代轉變,鄰近已有不少地區放寬了植入式廣告的限制,報告亦由獨立公司進行,最重要是照顧到市民感受,有近七成市民贊成可以放寬安排。

  8位電話號碼夠用10年

  他續指,未來會就植入式廣告進行討論及公眾諮詢,包括放寬到什麼程度,是否要有一條底線等,但現時無既定立場,強調一定會在放寬同時繼續監察,平衡市民和持份者利益。

  通訊局去年曾指,8位數電話號碼快將耗盡。通訊事務管理辦公室副總監梁仲賢表示,經去年增撥更多電話號碼組合,如將「7」字頭原用作傳呼、「4」字頭原用作網絡等號碼改作流動電話用途,現時估計仍足夠用10多年,市民無須擔心在短期電話號碼會增至9位數。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