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滇池水務新項目惹憧憬

2017-09-22
来源:香港商报

  眾所周知,內地近年致力整治生態環境,提升居民生活質素。環保股受此光環支持,一直以來深受基金垂青。不過,環保股卻是今年港股的落后板塊,整體市盈率不高,可望在未來受基金熱捧,收復失地。作為雲南省最大的污水處理公司,滇池水務(3768)自年初上市以來,股價表現反覆,但公司不僅具有良好的業務擴張實力,加上大股東是昆明市國資委旗下的昆明滇池投資,財務實力不容置疑。再者,公司在污水處理技術上一直領先同業,毛利率較同業優勝。

  今年上半年,公司賺1.32億元(人民幣,下同),期內收入達4.79億元,同比上升近13%,純利率近28%,領先同業。公司近期已先后公布簽訂了多個框架協議及項目收購協議,而最新的兩個項目是以總代價8023萬元,收購德貝奧水務全部股權,以及以總代價1.269億元收購宏宇水務100%股權。

  德貝奧水務主要經營供水、污水處理、市政項目的投資,并已獲得四川省樂山市五通橋區七個污水廠項目的特許經營權。而后者,宏宇水務則主要經營自來水生產、自來水供應、污水處理及再生利用。特別的是,宏宇水務將對湖南省瀏陽市花炮材料制造產業基地污水處理廠、工業供水廠項目進行投資建設,而瀏陽市人民政府同意授予宏宇水務擁有、運行、維護和移交項目資產設施的獨家權利,依約提供污水處理服務、工業供水服務并獲取污水處理服務費及工業供水費。

  前者助力公司進一步拓展四川省的業務,而后者則有利公司未來拓展工業污水業務。事實上,通過上述收購,滇池水務將第一次參與永久性經營市場項目,且將成為公司第一批工業污水處理項目,助力公司業務範圍擴張和市場份額的提升,并有利於江蘇、浙江、安徽及湖南市場連片發展。在業務擴張推動下,滇池水務大有前途,以上市價3.91元為目標價。

  宏華受基金追捧

  宏華(196)接連兩天急升,繼周三大升18%后,昨天再搶上至0.79元,升近10%,大受基金追捧。除了全球經濟復蘇帶動能源需求、LNG需求受惠於新增的天然氣汽車需求等利好消息外,亦與中國積極拓展頁岩氣商業化開發有關。

  中國頁岩氣資源量居世界前列,但過去因為技術累積需時,所以近年才有所突破。宏華是最早一家在頁岩氣裝備及開發方案上作出突出創新的公司。宏華過去多年一直在頁岩氣開采上提出「網路先行,以氣打氣、氣電結合、流水式作業、工廠化生產」的方案,可大大降低作業的成本達到30%。今年較早前,宏華已與中石化華東油氣、美國最大的油氣承包商哈理伯頓等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大大利好其未來在內地頁岩氣領域的迅速發展。再者,公司在航天科工入股后,以央企子公司身份和三桶油合作,商機無限。

  古中人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