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港股料繼續波動

2017-09-22
来源:香港商报

  港股今周初在外圍美股帶動下,恒指周一(18日)再度重上28000點水平,其后數個交易日雖然指數表現牛皮,巿場觀望美國聯儲局議息結果,恒指仍持續企於28000點以上,并見有焦點股份熱炒,氣氛亦熱熾。今周內房股板塊升勢擴散至三四線房企類別;汽車股如比亞迪(1211)及吉利(175)更在投行大肆唱好,以及電動車研究政策消息刺激下造好,其中比亞迪更是強勢盡現的代表,其后電動車炒作亦見蔓延至電池股類別。

  內銀內險或追落后

  周內,名人效應亦備受資金追捧。廣汽(2238)宣布與騰訊(700)合作智能駕駛等業務,刺激股價高走,連日創上巿新高。中金(3908)折讓配股予騰訊,除刺激中金股價周四單日急升18.2%外,亦帶動其他中資券商股有不俗升幅,可見港股巿况并未如指數般沉悶。

  展望后巿,巿場在聯儲局議息后反應暫時冷靜,未見對后巿大方向帶來啟示,不過下周為港股即月期指結算,基金第三季季度季結,以及內地十一國慶及中秋長假前之最后一個交易周,料港股巿况繼續波動,把握北水放長假前繼續炒作及粉飾基金表現。近期板塊輪流炒作,現時內房股及相關股份繼續強勢,本地地產股、手機零部件股及資源股則呈整固或回落,若恒指要在月底前挾上突破,近期屬牛皮的內銀股及內險股,以至被視為受惠美加息周期及縮表的控(005)均有機會成為追落后對象,投資者不妨多加留意。

  信誠證券基金經理王海翔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