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車長超時工作 工會促修指引

2017-09-25
来源:香港商報

死者李建華家人拜祭。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偉立報道:一輛城巴日前在深水桋剷上行人路,導致3死及多人受傷。有巴士工會要求運輸署修訂指引,降低車長最高工時,并希望巴士公司提高車長待遇。運輸署回應指,會與巴士公司跟進日前深水桋發生的城巴致命車禍,如有需要,署方會檢討《巴士車長工作、休息及用膳時間指引》。

  將研究指引是否須調整

  城巴深水桋剷上行人路車禍,導致3人死亡,15人仍然留院,其中一名男傷者由危殆轉為嚴重。汽車交通運輸業總會指出,車長底薪偏低,加上公司人手不足,導致車長要超時工作。不少路線的行車時間不足,司機為趕時間會加快車速。他們曾運輸署反映,但得到正面回應。

  工會副秘書長鄧家彪促請巴士公司調整司機的薪酬水平,以免他們為生計而自願加班,導致疲勞駕駛,帶來惡性循環,促請運輸署修訂指引,降低車長最高工時。

  新巴城巴發言人稱,公司一向遵照運輸署向專營巴士公司發出的指引,編訂車長工作及休息時間,確保車長有充足休息,至於指引是否需要調整,公司會與運輸署研究。

  另外,車禍中3名死者家屬昨日下午在現場路祭,城巴亦有派代表到場。有死者家屬說,正與城巴商討慰問金,但對方未有承諾具體金額。

  在車禍中留醫的15人中,姓尹(46歲)的男傷者在昨日已脫離危險期,由危殆轉為嚴重,直至現時合共4名傷者情况嚴重,仍在醫院留醫,其餘11人則情况穩定。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