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消息稱愛奇藝計劃2018年美國IPO

2017-09-26
来源:腾讯科技

  騰訊科技訊 9月26日,據彭博社消息,兩位消息人士透露,百度旗下愛奇藝尋求在2018年美國IPO,估值將超過80億美元。騰訊科技向愛奇藝官方進行求證,愛奇藝回應稱不予置評,並未予以直接否認。

  消息人士表示,愛奇藝即將啟動與銀行和券商的溝通,希望獲得最高100億美元的估值。通過AB股制度,在IPO之後,百度希望繼續持有愛奇藝的控股股份。不過愛奇藝的IPO還處於初期階段,最終估值有可能調整。

  愛奇藝是中國唯一一家獲得Netflix內容授權的視頻網站。在與阿裏巴巴和騰訊旗下視頻網站競爭的過程中,該公司需要加強彈藥儲備。百度目前也在大力投資人工智能和自動駕駛汽車。愛奇藝則需要購買並制作更多內容,維持在在線視頻領域的領先地位。

  如果愛奇藝的市值為100億美元,那么僅相當於Netflix的一小部分,但將超過國內競爭對手樂視網。百度董事長李彥宏去年曾提出,以28億美元的企業價值收購愛奇藝的控股股份,但最終未能談妥這筆交易的價格和結構。這筆交易遭到了股東Acacia Partners的批評。後者認為,交易的出價太低。當時有研究報告認為,愛奇藝的估值為58億美元。

  愛奇藝已有超過3000萬付費用戶。高質量視頻內容是留住這些用戶,提高廣告收入的關鍵。騰訊和阿裏巴巴均表示,將加強內容投資。例如,騰訊正在投資《權力的遊戲》和NBA賽事。與此同時,百度正在削減對周邊業務,例如外賣和旅行業務的投資,為人工智能和內容業務讓路。

  愛奇藝6月份表示,正展開談判,與合作夥伴,包括Alphabet旗下穀歌(微博)分享更多數據和營收,加強平台。目前穀歌的許多內容分發服務,例如YouTube,尚無法在國內使用。

  愛奇藝已經是Netflix的合作夥伴。後者一直在探索如何進入中國市場,為其獨家內容建立全球性的觀眾群體。在尚未進入中國的情況下,Netflix已有1億用戶。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