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法拉第高管透露新工廠計劃:11月底建設或提速

2017-09-26
来源:腾讯科技

  法拉第高級副總裁Dag Reckhorn回答Hanford當地居民提問,圖片由Hanford當地媒體Sentinel拍攝

  騰訊科技紀振宇 9月25日矽穀報道

  電動汽車初創公司法拉第未來(Faraday Futures)由於資金問題已放棄原先計劃的內華達州北拉斯維加斯的建廠計劃,並在8月初選定位於加州的一處舊輪胎工廠作為新的制造工廠。

  但從新工廠對外公布以來一個多月,關於該工廠的開工進展一直成謎並。上周四,法拉第負責制造的高級副總裁Dag Reckhorn來到新工廠所在的Hanford市,與當地社區成員進行了一場小范圍的見面會,在此次活動上,Reckhorn解答了關於法拉第在此處新工廠的建設計劃等相關問題。

  今年8月,法拉第簽下了加州Hanford市當地一處100萬平方英尺的舊輪胎廠的租約,計劃將該工廠改造成電動車制造工廠,隨後還進行了一場新工廠宣布慶祝儀式,當時約有上百名法拉第員工來到新工廠現場參與到慶祝儀式及隨後的工廠清理活動中。

  法拉第對外宣布,計劃使用該工廠來制造其今年初在電子消費展(CES)上公布的電動車FF91。

  Reckhorn在當天回答當地社區居民提出的問題之前,首先對法拉第公司及業務做了簡單闡述,他表示,法拉第“不僅僅是一家汽車公司”,該公司要成為一家“全球性的出行公司(Global mobility company)”

  他還強調,法拉第將使用清潔能源、人工智能、互聯網等技術和手段,生產的電動車將包含自動駕駛功能,提供個性化服務,包括車內音樂、行程目的地等。

  Reckhorn稱,目前公司正在專注於在新工廠中安裝未來制造汽車所必須的設備。

  他還向在場的參會成員展示了未來將在工廠內進行生產使用的裝配生產線,包括車身裝配生產線及噴漆流水線。他還表示,工廠內還將配有車輛測試功能,以保證每一輛出產的車符合上路行駛的標准。

  法拉第發言人在上周二發送給Hanford當地媒體Sentinel的一封郵件中表示,工廠建設工作或將在11月底全面提速(”ramp-up”),前提是目前的承租人順利搬出。

  法拉第未來公司公關在回應騰訊科技時表示,為了實現這一目標,最快的方式是選擇在加州Hanford的工廠來生產,這也是最初與內華達工廠一起被列入生產計劃的部分。這家工廠有現成的廠房,正在進行相關改造和設備采購。明年年底前就能為量產做好准備。

  騰訊科技從有關人士處了解到,法拉第於Hanford工廠的租約從2018年初開始正式生效。

  對於工廠建設的具體日程計劃表,Reckhorn表示目前仍是“試驗性(tentative)“,在真正開工建設之前,還有幾方面的問題需要解決。

  一是公司需要取得相關的許可證(Permits),這包括從當地政府獲得的建設許可證,這也是他此行來到Hanford的主要目的之一。

  二是公司需要盡快確認融資到位。Reckhorn表示,他知道公司的融資問題一直很突出,但公司已經從過去的錯誤中獲得經驗教訓,正在努力應對這些問題。

  他表示,公司有一位能力出眾的首席財務官,他將幫助公司獲得必要的資金,這是目前對於公司來說最重要的事。

  法拉第首席財務官Stefan Krause此前曾擔任寶馬首席財務官,於今年3月份加入法拉第,他加入後的首要任務便是幫助法拉第盡快獲得量產所需資金,但融資進展並不順利。

  第三方面,Reckhorn說,公司還在致力於開放市場需求,因為“如果沒有人購買車,公司將難以創造工作“,他表示,關於公司何時雇傭多少新的員工,他無法給出實際的數字,但他確定將會”新增幾百個工作崗位“

  當被問及是否會雇傭當地居民時,Reckhorn表示,部分法拉第現有員工將從其他地點轉至新工廠,但他們也會招聘當地人並提供上崗培訓。

  Reckhorn還被問及了為何要選擇Hanford這一處舊輪胎廠作為造車工廠的原因,他表示,該工廠位於直通舊金山和洛杉磯兩大電動車市場的高速公路旁,交通便利,並且該工廠最基本的設施已經具備。

  “我希望時間能夠倒流,”Reckhorn說,“這樣我們兩年前就會選擇這裏。”

  法拉第此前計劃在內華達州北拉斯維加新建一座造車工廠,但由於資金問題一直未能解決,已徹底放棄該計劃,改在新工廠繼續進行造車計劃。

  在此次見面會上,Reckhorn並沒有向在場參會人士提及法拉第的主要投資人賈躍亭。賈躍亭不久前注冊職業社交網站Linkedin顯示,其目前最新身份為法拉第未來公司主要投資人以及首席互聯網生態官(Chief Internet Ecosystem Officer),本月賈躍亭在香港的照片在網絡上流傳,部分人士表示,其仍在美國和香港等地為法拉第積極籌措資金。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