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5

長征五號發射失利原因仍在調查,或於年底查清

2017-09-27
来源:中国科技网

  長征五號火箭。

  付毅飛

  科技日報北京9月26日消息,中國國家航天局秘書長田玉龍25日在第68屆國際宇航大會上表示,長征五號遙二火箭發射失利的原因仍在調查中,或將在年底徹底查清。這次失利將影響到我國嫦娥五號、四號以及空間站的任務計劃。

  長征五號是目前我國運載能力最大的火箭,於2016年11月3日在中國文昌航天發射場成功首飛。但在2017年7月2日,長征五號遙二火箭搭載實踐十八號衛星發射升空後,火箭飛行出現異常,發射任務失利。

  此前,我國原計劃在2017年11月,用長征五號火箭發射國內首個實施無人月面取樣返回的航天器“嫦娥五號”;在2018年,發射世界首顆在月球背面著陸和巡視探測的航天器“嫦娥四號”。田玉龍表示,由於長征五號事故調查仍在進行,這兩項任務均將被調整,發射時間將在年底重新修訂。

  此外,我國空間站的建設也將受到影響。此前有報道稱,我國空間站核心艙“天和”已於2016年底完成總裝,計劃在2018年由長征五號B火箭發射升空。但田玉龍說,核心艙的發射也將推遲至2019年實施。

  記者26日致電國家航天局,但該局並未透露更多消息。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