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穀歌Twitter被要求就俄幹擾大選作證

2017-09-28
来源:凤凰科技

  鳳凰科技訊 據路透社北京時間9月28日報道,消息稱,在美國國會議員調查俄羅斯幹擾去年大選之際,Facebook、穀歌公司、Twitter高管被要求在未來幾周內到美國國會作證。

  一名參議院助理表示,參議院情報委員會要求三家公司的高管出席在11月1日舉行的公開聽證會。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領袖表示,委員會將在下月舉行一場公開聽證會,屆時一些科技公司的代表將會參加,以“更好地了解俄羅斯是如何利用在線工具和平台搬弄是非,影響我們的選舉”,但沒有披露這些科技公司的名稱。知情人士稱,眾議院情報委員會預計也會要求這三家公司出席聽證會。

  Facebook和穀歌代表證實,他們已經收到了參議院情報委員會發出的邀請,但並未表示是否會參加。Twitter尚未置評。

  隨著國會調查人員對俄羅斯涉嫌幹擾去年美國大選的程度展開調查,他們希望從互聯網公司獲得更多信息。參眾兩院的國會議員越來越擔心,社交網絡可能會在俄羅斯幹擾美國大選過程中發揮了關鍵作用。

  Facebook在本月披露,在去年大選期間,可疑的俄羅斯實體在其平台上購買了價值逾10萬美元的廣告,這些廣告容易在用戶中引發對立。

  周三,美國特朗普發布推文指責Facebook,暗示它與其他媒體機構勾結反對他。特朗普一直對美國情報機構作出的俄羅斯幹擾美國大選的結論表示懷疑,否認他的競選團隊勾結俄羅斯。Facebook CEO馬克·紮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回擊稱,特朗普和自由派都對競選期間Facebook上出現的想法和內容感到不滿。“運營一個融合各種想法的平台就是這樣,”紮克伯格表示。

  除了Facebook外,其他互聯網公司也因為其平台可能被俄羅斯利用,而面臨越來越嚴格的審查。Twitter預計將在周四秘密向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作簡報。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參議院情報委員會成員詹姆斯·蘭克福特(James Lankford)周三表示,俄羅斯試圖在美國國內挑撥離間的嘗試並未減少。他表示,俄羅斯互聯網流氓上周末為特朗普引發的一個爭論火上澆油,即美國橄欖球聯盟(NFL)球員是否有權在唱國歌時單膝下跪。

  同樣是在周三,美國新聞網站Daily Beast引用未具名的消息人士話稱,一個名為“團結美國穆斯林”的Facebook組織,是一個與俄羅斯政府相關的虛假賬號,被用於發布針對美國政客的虛假指控,包括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裏·克林頓(Hillary Clinton)。報道稱,該組織通過購買Facebook廣告來鎖定目標受眾,宣傳針對穆斯林的示威活動。

  參議院、眾議院情報委員會是美國國會調查俄羅斯幹擾美國大選的兩個委員會,他們將調查俄羅斯是否幹擾美國選舉來提高特朗普問鼎白宮的幾率,以及特朗普競選團隊是否與俄羅斯有勾結。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