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0

蘋果明年或為iPhone使用新式液晶屏

2017-09-28
来源:凤凰科技

 

  鳳凰科技訊 據《華爾街日報》北京時間9月28日報道,知情人士稱,蘋果公司已經表達了為明年部分iPhone機型向日本顯示器公司(JDI)采購先進液晶屏的興趣。這一跡象表明,盡管面臨新型OLED屏幕的競爭,但是液晶屏技術依舊有生命力。

  日本顯示器在上月表示,截至2019年3月的財年,名為Full Active的先進液晶面板將占據公司智能機和其他智能設備面板業務的70%以上。日本顯示器在監管文件中稱,截至2017年3月的財年,蘋果訂單占據了公司營收的大約54%。

  在周二的新聞發布會上被問及Full Active屏幕的客戶時,日本顯示器移動部門主管Kazutaka Nagaoka表示,目前為止,Full Active屏幕的客戶主要是包含小米公司在內的中國手機制造商。他表示,小米MIX 2就使用了Full Active面板。他拒絕討論來自其他地區的潛在客戶。

  與日本顯示器合作的公司人士稱,蘋果也對Full Active屏幕感興趣,這也是為什么日本顯示器預計Full Active屏幕能夠快速普及的原因。蘋果不予置評。

  現在討論蘋果可能會在明年發布何種iPhone、使用何種屏幕還為時尚早。知情人士稱,蘋果一般會為未來的iPhone機型提前規劃多年,但是直到新iPhone發布當年的3月份左右才會真正用於設計中。隨著制造過程的提速,iPhone的部件和功能依舊會發生變化。

  OLED屏的成本和供應問題

  分析師之所以預計蘋果和其他智能機制造商會逐步轉用新型OLED屏幕,一定程度上是因為OLED技術更容易制造曲面屏或者成角度的屏幕,而且對比度更高。

  然而,分析師表示,成本和供應問題很可能會讓這一過渡進程放緩。

  日本顯示器稱,改進後的Full Active液晶屏能夠以更低成本匹配或者超越部分OLED屏幕的優勢。截至Full Active技術,屏幕邊框的寬度可能縮小至0.5毫米,而老式液晶屏的邊框寬度能達到幾厘米。東京咨詢公司Fomalhaut Techno Solutions總監Minatake Kashio表示,當前OLED智能機面板的邊框寬度約為1毫米。

  日本顯示器目前正在開發一種新版Full Active技術,使其能夠在曲面屏生產上匹敵OLED技術。

  蘋果在本月推出的iPhone 8系列手機采用的是液晶屏,但是新款iPhone X搭載的是OLED屏幕。一些技術評測人士和買家批評iPhone 8和前代機型過於類似。

  iPhone X的OLED屏幕由三星電子旗下三星顯示器生產。由於三星在消費者市場也是蘋果的對手,這一局面對蘋果不利。Minatake Kashio稱,iPhone X的OLED屏幕組件成本約為每個110美元,大約是液晶屏組件的兩倍。

  日本顯示器表示,計劃從2019年4月開始的財年量產OLED屏幕。與此同時,日本顯示器依賴蘋果和其他智能機制造商采購其液晶屏。對於蘋果的依賴令日本顯示器處於危險境地。其他供應商的遭遇已經證明,這一依賴關系是有問題的。蘋果可以大幅提振供應商的業績,因為它每年生產2億多部iPhone,但是當它改換組件時,供應商的股價就會大跌。

  英國芯片設計商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就是個很好的例子。Imagination為蘋果供應處理iPhone圖形的技術,但是當它發布公告稱蘋果將在未來15個月至兩年內停止使用其技術時,股價一度暴跌70%以上。Imagination在上周同意被中國支持的一家投資公司收購。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