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全球富豪排行榜出炉:中国第四 美国居首

2017-09-29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新闻配图

  可以预见的是,富人会越来越富有。

  根据凯捷(Capgemini)发布的2017年世界财富报告,全球范围内拥有可投资资产规模在100万美元以上富豪的数量,以及他们所拥有的总财富,均在增长。数据显示,全球1650万人的财富超过一百万美元。

  彭博社报道称,这家咨询和技术服务公司预计,到2025年,高净值投资者所持的资产总额将超过100万亿美元,远高于2016年的63.5万亿美元。

  遗憾的是,即使是这些非常富有的人也遭遇收入不平等。虽然寻常百万富豪,也就是那些可投资资产介于100万到500万美元之间的人,数量增长了7.4%;但是全球高净值人士中最高的1%,也就是可投资资产至少3000万美元的人,数量则增长了8.3%。

  报告发现,北美和欧洲的富豪人数大幅增长,分别增加了7.8%和7.7%,超过了2015年2%和5%的增幅。富豪人数最多的亚太地区(不包括日本)的增速略有放缓,从9%降低至7.4% 。

  以下是从2015年到2016年,富豪数量大幅增长的一些国家:  

 

  数据:凯捷,制图:彭博

  从表中可以看出,2016年俄罗斯在全球富豪增长率排行榜中居首位,一年内俄罗斯富豪人数增加了19.7%,全球为7.5%。凯捷表示,股市构成了俄罗斯富豪的主要收入来源,这一市场中获得的首付推动了俄罗斯富豪财富增加。

  俄罗斯富豪总数为18.2万人,低于其他国家。美国有大约有480万美元富豪,德国为130万,中国为120万。

  以下为各国富豪(高净值人群)数量排名:

  第一名:美国,480万人。美国富豪人数在2016年增长了7.6%,延续了2015年的净增长,富豪财富总值也增长了7.8%,达到16.83万亿美元。  

 

  第二名:日本,289万人。日本富豪人数在2016年增长了6.3%,从富豪财富总值也增长了6.7%,达到7.01万亿美元。  

 

  第三名:德国,128万人。德国富豪人数在2016年增长了6.8%,富豪财富总值也增加了7.3%。  

 

  第四名:中国,113万人。中国富豪人数和财富总值在2016年都保持较快地增长,但增速相比于2015年有明显下滑。具体数据方面,富豪人数增长了9.1%,富豪财富总值增长了9.8%,达到5.77万亿美元。  

 

  第五名:法国,57.9万人。法国2016年富豪人数和财富总值的增长速度都是TOP5中最快的,分别达到了10.7%和11.2%。  

 

  第六名:英国,56.8万人。  

 

  第七名:瑞士,36.4万人。  

 

  第八名:加拿大,35.7万人。  

 

  第九名:澳大利亚,25.5万人。  

 

  第十名:意大利,25.2万人。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