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00後用餅幹盒走私iPhone 8 只為300元“帶工費”

2017-09-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9月27日,記者從深圳海關獲悉,近日,一名00後男生為了賺取300元的“帶工費”,在走私團夥的慫恿下為其“帶貨”,將3台iPhone 8藏匿在餅幹盒內企圖走私入境,被羅湖海關查獲。

  餅幹盒藏iPhone 8

  9月23日下午4點左右,一名年輕小夥子經羅湖口岸入境時,被海關關員抽查。“當時,這名男孩手裏提著一個塑料袋,裏面裝滿了各式零食,但當我們檢查到塑料袋的底部時,發現有兩個餅幹盒有開封過的痕跡,而且拿在手裏面重量也不對,打開一看,餅幹盒裏竟藏著2台全新的iPhone 8 Plus手機。此外,在各種零食包裝的掩蓋下,塑料袋裏還藏著另外1台iPhone 8。”

  深圳16歲男孩為300元“帶工費” 用餅幹盒走私iPhone 8

  經查閱相關證件,這名男生剛滿16歲。在進一步的詢問中,當事人表示這幾台iPhone並不是自己的,而是幫別人“帶貨”的。當事人稱,自己在香港上水准備返回內地的時候,有一名男子不斷地慫恿他,讓他幫忙將這3台手機帶過關,並稱事後可獲得300元人民幣的報酬。

  據悉,該名男生藏匿物品和非法牟利的行為已涉嫌走私,海關已對其立案調查,3部手機全部被當場沒收。同時,該條行政處罰記錄將被永遠留在海關管理系統中!

  根據國家規定,手機屬於20種應稅物品之一,旅客在境外獲取並攜帶入境的,過關時應主動向海關申報,海關將按照“自用、合理數量”的原則依法予以征稅驗放。如果是以偽報、瞞報、藏匿等逃避海關監管的方式企圖走私入境的,或為了蠅頭小利充當“水客”的,一旦被海關查處,將面臨法律的嚴肅懲處。此外,根據《海關法》第八十三條第一款規定“直接向走私人非法收購走私進口的貨物、物品的”按走私行為論處,將被追究法律責任。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