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他把共享單車“肢解”塞進面包車 欲運回老家送孩子

2017-09-29
来源:新民晚报

  配遠程“偷共享單車”送孩子稿件圖片,浦東警方提供

  新民晚報訊(通訊員 沈笑愚 記者 孫雲)搬走共享單車欲帶回老家送孩子,沒出上海就被抓現行——浦東公安分局近日行政拘留了一名盜竊共享單車的違法嫌疑人,究其盜竊的原因,可謂啼笑皆非。

  9月10日夜間,來滬人員張某駕駛面包車經過浦東新區川周公路靠近A30高速附近時,在車輛大光燈的照射下,兩個紅色的“圈圈”映入了張某的眼簾,停下定睛一看,原來是一輛“赳赳”共享單車,兩個紅色的車胎在夜色中格外顯眼。

  “帶回老家給孩子騎,大小差不多,顏色又好看。”張某萌生把單車占為己有的念頭,恰好暫住處就在附近,故而張某立即回家把車停好,轉而又趕回現場。

  張某從未使用過共享單車,他拿出手機對准單車掃二維碼,收到“您需要下載APP,才能繼續使用”的提示後,他嫌麻煩,索性直接把單車抬回家。

  “怎么帶回老家?”、“會不會被定位?”、“面包車裏裝不下,怎么辦?”一連串的問題在張某腦海裏閃過,他決定把車分解,先是拆鎖、扔鎖,再把車分解成三段,塞進面包車,關上後備箱。

  三天後,張某開著面包車載著共享單車回老家,在嘉定安亭收費站處,民警攔下了他的面包車,進行例行檢查。發現可疑情況後,檢查的民警立即聯系了案發地孫橋派出所,派出所民警即至檢查站將當事人依法傳喚,經詢問,張某對盜竊共享單車的違法事實供認不諱。回不了家,看不到孩子,送不了“禮物”,而且其面臨的是法律的制裁,張某如今追悔莫及。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