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不忘初心 堅持操守 以更專業的服務回報投資者

2017-09-29
来源:中国基金业协会

  近日,螞蟻財富發布的一篇文案,以不適當的方式傳達理財觀念,引起較大社會反響。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對這一事件高度關注,對該事件給行業造成的負面影響感到遺憾和痛心。

  基金行業是“受人之托、代人理財”的行業,沒有投資者的信任與委托,行業就是無源之水,發展無從談起。因此,基金行業的所有活動都不能脫離信托責任和“基金持有人利益至上”的根本要求。行業宣傳與基金銷售是直接面向老百姓的專業性活動,肩負著喚醒、傳達正確理財觀念,培育投資者和行業文化的重要職責。行業宣傳與基金銷售要始終堅持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保持高度的專業性和行業道德要求,可以活潑多樣但不能任性發揮,不能等同於一般的商品營銷。

  我們也注意到,制作、發布文案的市場團隊已經及時公開道歉,承認了錯誤,我們希望這次事件是偶然的,是行業快速發展中出現的個別問題,但其警示意義值得全行業認真汲取。

  我們認為,公募基金行業是規范、透明的行業,多年以來,我們一直在努力完善行業規則,建設行業信用文化,提升行業服務百姓、服務實體經濟的專業化水平。

  我們堅信,基金行業一定能夠在社會的關愛與批評下更加謙虛努力、茁壯成長,不辜負我們的國家、人民和這個偉大的時代!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