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2

充电爆裂,蘋果iPhone8的质量问题

2017-09-30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香港商報网訊】蘋果iPhone8Plus全球開賣不到一周,就傳出外殼爆裂的消息。針對此事,蘋果方面表示,確實存在新聞中的事件,目前還在了解相關情況及更多細節。

  目前經初步檢查,開裂原因是電池膨脹導致,運營商已將手機收回,準備送回原廠檢查。據台灣媒體報道,蘋果iPhone8、8Plus以及iPhoneX的電池供應商是三星SDI和樂金化學,而SDI也是三星Note7電池的供貨商。而這並非iPhone8Plus第一次出現爆裂。據TechWeb報道,此前日本網友在推特上表示,剛買的一部iPhone8Plus,拆開後就發現屏幕碎裂,懷疑是電池膨脹導致。

  iPhone8充电爆裂 问题进一步扩大将“被禁上飞机”

  台湾一用户iPhone8充电时爆裂

  台北中天新闻、东森新闻网28日消息称,台湾一名吴姓女士26日给刚入手3天的iPhone 8 Plus手机充电时,约3分钟后却发现手机外壳裂开了,但没听到任何爆裂的声响,她吓得赶紧将插头拔掉。吴女士表示,“好险提早发现,否则可能会烧起来”,“我是从iPhone 4就开始使用,用了好多部,这是第一次碰到。”

  据媒体拍到的画面,前述手机背板和屏幕从内部裂开,电池疑不明原因膨胀,裂缝约0.5厘米,但外观没有损坏,手机仍可以正常使用。吴女士称,使用的是原装充电线,手机也没有被摔过,不知为何会突然爆裂。

  两日前,一位日本网民也曾在“推特”上表示,刚买的iPhone 8 Plus疑因电池膨胀导致荧幕凸起,手机无法使用,并配上照片。他随后又更推称,担心爆炸先将手机放入锅里,等待回收。

  苹果方面29日向新京报记者确认,已收到前述台湾用户的问题机,初步调查的情况是出现了电池的肿胀,但并非是严重的安全性事件,跟爆炸无关,详细的调查结果一经确认便会公布。此外,台湾用户现在应该已经拿到更换的新机,暂时不影响其使用。

  接连出现充电等问题 问题进一步扩大将“被禁上飞机”

  近日iPhone8系列手机接连在日本、中国台湾出现充电问题;航空人士称,问题扩大将“被禁上飞机”。

  经历销售遇冷、通话现杂音之后,iPhone8系列手机近日又接连在日本、中国台湾出现充电问题。9月28日,一名台湾用户的iPhone 8 Plus充电不久便发现手机外壳裂开的情况。《韩国经济新闻》此前消息称,iPhone 8系列电池供货商是三星Note 7电池供货商,不过,台媒同时提到,iPhone 8出现的电池问题与三星Note 7爆炸事件不完全相同。

  苹果方面9月29日向新京报记者确认,已收到前述台湾用户的问题机,初步调查的情况是出现了电池的肿胀,但并非是严重的安全性事件,跟爆炸无关,详细的调查结果一经确认便会公布。不过,对于电池供货商的情况,苹果方面未作出回应。

  昨日晚间,苹果公司开盘后高开低走,在9点35分时仍上涨0.31%,但随后不断下跌,截至9点54分报152.48美元,跌0.52%。  

  传电池供货商与三星相同苹果:不回应

  在苹果新品上市前,韩联社一则报道称,iPhone 8的大部分硬件来自三星,包括NAND闪存、柔性OLED面板、OLED触控面板、双摄像头组件及PCB印制电路板等。

  德銀:銷售預期過於樂觀

  另一方面,針對市場對新iPhone銷量的樂觀預期推動蘋果股價今年大漲,德銀表示,蘋果已經透支了漲幅。德銀重申其對蘋果股票的持有評級,稱華爾街對未來iPhone銷售的共識預期過高。

  德銀分析師施拉納在周三的報告中寫道:「投資者對iPhone8/X周期的期望比現實更樂觀,我們對此保持警惕。期望過高,超過了蘋果可以實現的範圍。2019財年的預期需要下調,我們預計近期股票存在小幅的下行風險。」

  本月以來,蘋果已經蒸發了500億美元的市值,股價跌幅達6%。施拉納重申對蘋果股票140美元的目標價,比周四的收盤價低8%。

  传苹果对新技术感兴趣

  iPhone X之所以为全球果迷所期待,除因其是纪念iPhone面世十周年外,亦因其在硬件上较前代iPhone有多项升级,包括把荧幕材质由LCD改为更轻薄、省电及色彩对比度高的OLED,外界一直关注苹果会否在往後的iPhone设计上全部改用OLED荧幕,但最新有消息指,LCD荧幕短期内或继续保持主导地位。

  《华尔街日报》引述消息人士指,苹果已对JDI(日本显示器公司)的新款LCD荧幕感兴趣,明年推出的新iPhone或会使用相关技术。JDI的新款LCD荧幕名为「Full Active」,JDI在早前举办的发布会上表示,「Full Active」四方的边框仅0.5毫米,较OLED荧幕更窄,更有利於无边框的设计,同时对应18:9以上的高纵横比。JDI已于去年8月已经著手开发相关技术,并于今年6月在千叶工厂开始生产,小米旗下全荧幕手机MIX 2亦已采用相关技术。

  下代iPhone或续用LCD荧幕

  根据苹果的惯例,一般新iPhone的设计将於发布当年的3月才有定案,故目前对于新iPhone是否铁定使用「Full Active」荧幕仍言之尚早。不过,虽然iPhone X改用OLED荧幕,但OLED荧幕仍存在不少缺点,包括生产成本高、供应不足,严重iPhone X的出货速度,加上目前OLED大厂为三星电子,即苹果的主要竞争对手,至2019年起的财政年度,JDI才能量产OLED荧幕,若过份依赖单一供应商,将对iPhone的生产构成极大风险。 

[责任编辑:若笑]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