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長假將至 慎防大市舞高弄低

2017-09-30
来源:香港商报

  本周大市持續弱勢,周一恒指開市27852點已是全周高位,當日一度急挫至27300點后反彈,惟反彈力度有限,最終失守50天線。總結全周,恒指跌327點或1.17%。內地國慶及中秋長假將至,不少投資者選擇提早獲利結算,影響大市表現。由於假日氣氛濃厚,加上內地休市缺乏北水,下周港股交投或趨淡靜,惟外圍變數難料,慎防大市借勢舞高弄低。

  特朗普與共和黨共同公布了萬眾期待的稅改框架,包括將企業稅降至20%、合夥企業稅降至25%及個人稅最低檔稅率降至12%等。雖然方案減稅力度較4月底白宮方案小,但美國政府撥款法案及債務上限問題仍未解決,加上稅改大大增加財赤,料方案通過機會不高。不過,稅改若通過,將吸引美企資金回流,并大大提振本土中小企,利好美股氣氛。此外,美國聯儲局主席耶倫繼續放鷹,12月加息機會升至近八成,短線壓抑港股投資氣氛。

  總結9月份,恒指下跌416點,八連升斷纜,惟第三季仍升約7%,表現不俗。展望10月份,美國開始縮表及中國十九大召開,加上稅改方案及朝鮮局勢風險,變數較多。由於9月份高低波幅不足千點,料10月份波幅或加大,投資者宜注意風險。

  受惠汽車市場增長 福耀玻璃吸引

  個股方面,筆者推介福耀玻璃(3606),該集團是中國最大及全球第二大的汽車玻璃生產商,可長期受惠海內外龐大的汽車市場增長,加上維修替換需求大,發展潛力值得關注。截至2017年6月底止中期業績,收入按年上升14.9%至87.14億元(人民幣,下同),毛利率上升0.4個百分點至41.9%,純利按年下跌4.8%至13.86億元。業績下滑主要受人民幣升值致匯兌虧損所影響,若撇除該影響,稅前利潤增長17.93%,表現不俗。

  上半年全國機動車保有量達3.04億輛,較去年底增加938萬輛,保持較快增長趨勢,惟人均汽車保有量與發達國家仍有明顯差距,發展潛力依然巨大。集團於汽車玻璃行業市占率約55%,除可受惠汽車保有量增長外,亦可受惠維修替換需求增長,發展前景廣闊。同時,集團積極在海外設廠,其中美國工廠有望今年扭虧為盈,并加快德國及俄羅斯建廠規劃,降低生產成本及更貼近目標市場。此外,集團加大研發投入,提升高附加值產品銷售占比,可受惠消費升溫及國內外市場增長,發展空間大,建議投資者在27.2元附近買入,目標價35.0元,止蝕位24.0元。

  比富達(香港)研究部高級研究員陳曉光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逢周六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