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5

美科學家研究智能機器人,預測夫妻啥時候離婚

2017-09-30
来源:网易科技

  網易科技訊 9月30日消息,美國南加州大學的研究人員已經研發出一款智能機器人,它能夠預測夫妻之間人際關系的斷絕時間,這或許會成為拯救夫妻關系的關鍵。研究人員在《公共科學圖書館-綜合》雜志上詳細講解了這一過程。

  這款智能機器人能夠借助一種機器學習算法傾聽134對夫妻的心理輔導課程,研究人員還會將每對夫妻的婚姻壽命信息傳遞給機器人。機器人會研究夫妻兩人的談話時間,以及他們在談話中經常使用的語氣。

  研究人員在論文中稱:“我們收集了那些陷入婚姻困境的夫妻的長期臨床研究數據,我們的實驗表明直接通過語氣預測婚姻關系要優於那些借助吵架行為作為代碼的預測系統。”

  人工智能機器人聽取你與愛人的談話內容並能夠判定你們將在3個月內離婚的情景似乎有一點淒涼,但是我們需要看到它另一方面的努力:聽到它的婚姻關系預測或許會讓夫妻二人意識到他們的語言是多么的糟糕和狠毒。

  研究人員稱,自己並不是一個關系專家,但是消極的語氣意味著缺乏尊敬和關心,這對於人際關系來說是一種非常糟糕的行為。因此如果你正在進行心理治療,而且智能機器人給予你的婚姻關系做出了死亡判定,或許改變你的態度才是正確的方式,否則你們的關系將很快分崩離析。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