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機構看好10月股市

2017-10-09
来源:香港商报

  國慶中秋小長假昨日結束了,A股滬深兩市也迎來開市。在8天假期里,外盤普遍上漲,節后A股能否緊跟潮流,迎來「開門紅」,成為投資者比較關心的事。

  過去一周,道瓊斯工業指數、標普500指數、納斯達克指數分別上漲1.65%、1.19%、1.45%;亞洲市場上,恆生指數、恆生國企指數分別大漲3.28%、5.03%,日經225上漲1.64%。

  對於節后的A股走勢,多家機構表示看好。此外,統計數據顯示,包括2017年在內,過去11年國慶長假前一周滬指下跌5次,上漲6次;國慶節后一周看,滬指上漲的概率更大,過去10年中9次上漲,僅出現1次下跌。

  10月A股或迎上漲行情

  安信表示看好十月行情。安信對A股盈利、流動性及風險偏好都呈偏積極觀點。安信特別認為,銀行也可能成為增量資金的重要來源。結構上,結合三季報盈利預期,估值及目前機構配置情况,建議配置上關注銀行、券商、鋼鐵、煤炭、電解鋁、通信、新能源汽車等。短期主題活躍度仍會較高,關注雄安、國企改革、海南以及人工智能等。

  配置向低估值價值股傾斜

  廣發策略認為,10月份的大盤指數可能會更加「熱鬧」(季節性效應、政策預期、流動性邊際改善),但仍然是「結構重於大勢」的存量資金博弈市場。關於結構及風格,廣發策略強調的是基於估值和景氣的動態平衡思路,即以「低估值價值」(銀行、地產、建築)為核心,部分「景氣加速消費」(白酒、酒店)、「供給收縮周期」(建材、化工)及「GARP類價值成長」(自下而上選股)作為彈性配置。

  短期而言,考慮到「定向降準」的政策增量,建議配置進一步向低估值價值股(銀行、地產、建築)傾斜。

  看多關注三季報行情

  天風策略延續5月底以來堅定看多的判斷,關注三季報行情以及隨后而來的估值切換。進入10月份,天風策略繼續維持做多窗口期的判斷,邏輯上除了大會維穩的一致預期以外。核心在於供給端環保督查和限產的持續超預期,以及經濟的韌性導致需求側不會斷崖式下跌。

  最后,天風策略繼續推薦兩個方向,一是水泥,二是金融。

  降準釋放流動性有限

  海通姜超認為9月30日人行對普惠金融領域實施的定向降準釋放流動性有限。根據測算,按照最新定向降準標準,上市商業銀行大約能釋放3000億左右資金,遠低於市場主流預測的7000億-10000億。

  迎接「紅十月」

  國金策略表示,看好A股行情的看法,內地股市將迎來「紅十月」行情。步入十月,具體配置方面,國金策略維持對「大金融(銀行、非銀)、大消費(白酒、酒店、消費電子)」的推薦,并且新增了對部分成長(電腦、傳媒)的配置。主題上,建議關注「5G、人工智能、普惠金融、軍民融合、租售同權、一帶一路、PPP、國企改革、雄安主題(地下管廊、地熱等)」等。

  流動性基本面預期雙修復

  人行的「預告式」降準改善了內地流動性預期,而PMI超預期+基建回暖將繼續修復基本面預期,使中信策略對10月A股行情依然保持樂觀,但其認為節奏十分重要。隨著本輪周期行情收官,配置重心應逐步從前期的周期轉向價值,中信策略建議關注大金融和必需消費板塊。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