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十一黃金長假助攻 零售股看高一線

2017-10-10
来源:香港商报

  內地長達8天的「超級黃金周」假期剛剛結束,入境處資料顯示,假期首日(10月1日)整體入境人數為47.9萬人,較去年同期的42.7萬人增加12%,受惠旅客人數增加,本港零售業有望走出谷底,一掃過去數年頹風。當中,六福(590)、周大福(1929)以及莎莎國際(178)可望看高一線。 

  適逢今年國慶日與中秋節相連,今年內地十一黃金周假期長達8天,大大提高內地居民出外旅遊意欲,其中香港就是熱門之一。過去7日,訪港的內地旅客有近127萬人次,較去年同期升5.9%。事實上,本港零售業7、8月的總銷貨值分別按年升4%及2.7%,與去年相比零售業可說是回復溫和增長,故加上十一黃金長假的提振下,消費類股份可看高一線,當中不少大行認為珠寶商受惠最多。

  野村早前發表報告指,預期香港今年私人消費增長達4%, 加上受惠內地訪港旅客增長,7月香港零售數據加速至4%。雖然香港7至8月天氣欠佳,惟珠寶商表現較6月提升,主要由於本地消費氣氛好轉帶動銷量增長。該行將六福下個財年香港同店銷售由2%上調至4%,周大福則由5%升至6%,並列六福為行業首選,因其估值較同業吸引。六福及周大福目標價分別升至36.3元及10.8元。

  六福周大福盈利回升

  大行看好六福非空穴來風,皆因其品牌廣為內地旅客熟悉,市場亦早於十一黃金周前偷步炒起,並曾創下52周新高。不過,該公司並非只可炒「黃金周概念」,集團早前公布第2季業績,當中截至6月底止首財季零售業務同店銷售按年增長5%,期內,香港及澳門首季的珠寶首飾產品同店銷售增長,取得9%的高單位數字升幅,而黃金產品的同店銷售增長亦從超過一年的跌勢扭轉過來得以持平。

  受惠基本面轉好,多個判斷集團盈利能力的數據亦從谷底回升,當中股東權益回報率(ROE)、總資產回報率(ROA)及每股盈利增長,分別達11.1%、9.5%及6.3%,相對去年同期,盈利能力明顯改善。周大福的情況亦與六福相若,不論是總資產回報率、股東權益回報率和每股盈利增長,對比去年均都錄得增長。值得一提的是,周大福作為高息股,即使近日多番炒高,以昨天收市價9元計算,息率仍高達5.66%,相信隨股份業績造好,將吸引「好息之徒」吸納,惟近日股價跌穿20天線(即9.05元),投資者不妨先待該股跌勢喘定後,再考慮買入。

  莎莎受惠與天貓合作

  除珠寶股外,主力售賣化妝品的莎莎國際亦可看高一線,集團主席兼行政總裁郭少明較早前表示,內地訪港客人數回升,相信零售市道已經見底,對於國慶十一黃金周銷情有信心,預期銷售會有高單位數增長。

  另外,莎莎上月底公布進駐網上銷售平台天貓國際,由於「雙十一」將至,未來可望帶動公司銷售。而從股價走勢來說,莎莎未有跟隨周大福、六福等本地零售股炒高,仍有空間追落後,投資者不妨將此股納入觀察名單。

  保發順德建產業園

  除了上文提及的六福與周大福外,保發集團(3326)亦同屬本地珠寶製造及批發商。集團早前透過聯交所公布,今年2月斥資逾億元人民幣投得佛山工業地,並已修改土地之發展計劃,由自用工廠更改為綜合全面工業園。

  筆者上月底到集團位於佛山順德倫教鎮的產業園考察,據管理層透露,保發珠寶產業中心項目為當地重點招商引資項目及重點建設項目,由保發集團投資建設,總建築面積超過30萬平方米,總產業規模超過10億元人民幣。該項目致力打造珠寶首飾及相關企業的產業鏈,提供珠寶首飾設計、生產加工、展示、銷售、電子商務、金融服務、現代物流、檢測檢驗以及環保等服務。

  該項目建設期為3年,分3期開發,首期包括保發集團內地總部以及園區展廳等。項目建成後,預計將引入不少於100家珠寶首飾及相關企業。值得關注的是,當地政府大力推動倫教鎮發展成為中國珠寶名鎮,並於產業園奠基當日公布一系列支援珠寶產業措施,包括珠寶企業於當地買或租用廠房獲得補貼、珠寶公司進駐3年內免除一部分稅項等。集團主要收入來源都是國外,近年才矢志進軍內地,今次能「食正」大灣區合作概念,得到倫教鎮政府大力支持,值得投資者加以關注。 香港商报记者 林展鋒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