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央行市場操作意在早做防御

2017-10-10
来源:香港商报

  

  內地國慶長假期后的第一個銀行工作天,央行即時通過公開市場操作,凈回收了資金約1800億元人民幣,相對節前的大規模投放,應對資金緊張等要求的相比較下,突顯了今天節后快速大規模回收市場貨幣,減少流量。

  看來內地是急切要在市場表達某種信號,第一個直接反應當然就是貨幣政策仍然偏緊,告訴市場上次的放松只是節前調整,真正動機是沒有放松。這可能是因為看到歐洲西班牙的動亂問題,恐怕一旦歐元受壓,人民幣來不及反應,及早做好防御是上策之一。中東動蕩變數加劇

  歐盟剛處理好希臘財困,以及初步適應了英國脫歐這兩大麻煩,如今來個西班牙內亂的可能,歐元地位更見脆弱了,歐元匯價大跌并非無可能的事。另外,二面三刀的土耳其,近日跟美國的關系又起波瀾,中東動蕩變數加劇,因此,強勢人民幣是重要堡壘。

  聽風者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