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野豬覓食被夾頭 消防員到場拯救

2017-10-11
来源:香港商报

  一頭野豬在筲箕灣街頭覓食時,意外把頭插進路邊鐵欄空隙被困。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港島昨日凌晨多處有野豬出沒!其中一頭野豬於筲箕灣覓食期間,頭部冲向路邊的鐵欄被夾住,路人發現報警救助,消防員到場將野豬救出;另於香港仔黃竹坑更有一家七口大小野豬落山,四處尋找食物,警員接報后沿途監視,直至野豬一家返回山上。

  黃竹坑七口野豬聯群覓食

  昨日凌晨3時許,筲箕灣耀興道近成安街有一頭野豬疑因受驚奔走時,其頭部誤打誤撞被夾於路邊鐵欄空隙之間,當場被困動彈不得,牠不斷掙扎導致頸部及鼻子擦傷流血,路人見狀報警求助,警員到場通知消防及漁護署人員到場協助,消防員用工具撬開鐵欄,由漁護署人員放入鐵籠內帶走。署方稱,該野豬身長近1米,重45公斤,交由獸醫檢驗后將安排野外放生。

  另於昨日凌晨零時許,相信是一家七口的2大5小野豬,於黃竹坑塘邊徑出現并沿路覓食,其間有大野豬撞翻垃圾桶,其餘小野豬隨即冲前搶食桶中被弃置的食物;有途人見狀報警,警員接報趕至,一直緊隨四處游蕩的野豬家庭監視,約1小時后,野豬一家漫步返回山上失去影踪。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