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板塊輪流炒消費股接力

2017-10-11
来源:香港商报

  

       經過了一天的調整,港股又再重拾動力。不同板塊輪流炒作,消費股接力,骸電器(1169)稍稍休息了一天又再開車,升4.4%至20.35元。昨天德銀就家電行業發表報告,指內地空調庫存重新啟動,市場需求持續。至於骸電器旗下的洗衣機,該行認為受惠於新技術備受消費者認同,在零售市場的表現將保持穩健態勢,而作為行業的龍頭品牌,高端卡薩帝可進一步擴大市場份額。

  另一投行瑞信則認為,雖然目前投資者對未來樓市的發展抱觀望態度,但對樓市銷售的實際影響將較輕微,因為整體家電市場保持了強勁的增長。再者,冰箱和洗衣機的表現佳,且受惠於升級換代和平均售價上升的利好因素,該行料兩種產品的平均售價將可增長15%,并預期此情況將延續至2017年下半年。另外,空調在第三季度亦錄得強勁的銷售,對於骸集團旗下主要銷售平臺的骸電器,骸品牌家電大賣,將利好其渠道綜合服務業務的表現。

  中金早前已發表報告,維持骸電器2017年每股盈利預期1.2元和2018年每股盈利預期1.38元,分別增長20.3%和15.4%,維持「推薦」評級和目標價26元,相等於16倍的2018年預期市盈率。事實上,骸電器除了連續多年業務保持穩定增長外,更令市場關注的是其物流業務分拆,以及家電業務整合的潛在股價催化劑。當然,還有其智能家電的巨大爆發力。

  車股旺「信」有明天

  內地媒體早前報道,國家旅游局預計,8天長假期間,內地旅游人數達7.1億人次,按年增長10%。從不少新聞圖片中已看到,全國公路均見堵車現象,可見中國的汽車保有量實在驚人。除了車股大旺,零件股亦要留意。

  未來,中央要大搞中國電動車產業,升級換車潮肯定為各大汽車品牌帶來巨大的商機。與此同時,上游的汽車零部件制造商的生意亦將不絕。

  在今年6月才上市的信邦控股(1571)值得留意。公司不單只是中國最大的汽車電鍍塑膠內飾產品的出口商,更是全球著名中商端汽車品牌的二級供應商,包括了大眾、通用、沃爾沃(Volve),以至特斯拉(Tes-la)。據了解,電動車及新能源汽車的關鍵技術不止於電池,也在於車身重量,電鍍塑膠內飾產品的特點就是「輕」,這亦是特斯拉大量采用電鍍塑膠內飾產品的原因。

  事實上,上市僅三個月的信邦控股在今年上半年就交出了上市以來第一份亮麗財報。豪車銷售火熱帶動下,今年上半年,信邦控股業績維持較高增速,公司實現收益8.87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28.1%;實現凈利潤1.76億元,同比增加31.37%;每股盈利0.23元,中期股息每股0.05元,派息率約21.7%。上市不足三個月已大派股息,不但止說明公司非常慷慨,且有良好的財務實力。

  未來數年,中央要力谷電動車產業,行業大盛下,信邦必定有運行。近期公司股價在4.3港元打底后,上周已連日發力見上市新高,后市向6港元出發不困難。古中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