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港股觀望氣氛濃厚

2017-10-12
来源:香港商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天宣讀首份施政報告,市場正消化內容,恒指全日下跌101點,收報28389點,國指下跌7點,收報11411點。不過,按現時成交額而論,目前港股仍然市寬,恒指短線有力挑戰高位,港股預計會於十九大之前在28200點至28800點之間反覆上落。市場更關注的是,十九大即將召開及未來國策的新發展,投資者觀望氣氛持續,預計港股於十九大結束之后方能上試29000點。

  形態上,恒指正於保歷加通道頂部(28549點)附近爭持,MACD呈現牛差擴大,技術走勢良好,預計恒指首個阻力位為29000點,支持位為20天線27960點。

  即將踏入第四季的熱選板塊,內地重卡及重型機械市場表現理想,主要是受惠基數低、加強超載監管及環保要求提升。據「第一商用車網」數據顯示,9月份內地重卡銷量突破10萬輛,創下歷史新高,同比增長89%,銷量已連續4個月打破歷史紀錄。

  中國重汽挑戰高位

  今年首9個月,重卡銷售量累計增76%至86.82萬輛。此外,內地將於2018年7月起全面禁止不合規運輸車通行,料會進一步支持重卡的需求。市場預料,第四季銷售增長放緩,主要因去年基數上升,但全年銷售料將仍有望創歷史新高。

  再放眼在個股上,中國重汽(3808)為內地領先重卡制造商,主要研發及制造重卡車、輕卡車及相關零部件。今年首8個月市占率為17%,集團目標將市占率提升至20%。集團管理層預期,行業全年銷量將按年升43%至50%,達105萬至110萬輛。重汽本身銷售理想,有望達到全年14萬部的目標,按年升53%。重汽截至6月底持有現金及凈現金分別為105億元及54.7億元人民幣,凈現金相當於市值的21%,有利進行併購或提升派息。

  汽車股今年氣勢如虹,除了乘用車外,卡車銷售強勁,中國重汽股價近期剛創新高,考慮受惠於市場對重汽產品需求上升,而且集團亦能交出亮麗的業績,仍然睇好。

  任盈盈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