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濰柴動力博追落后

2017-10-12
来源:香港商报

  汽車股今年表現突出,即使是表現較落后的長城汽車(2333)昨天亦創出52周新高11.78元,收報11.3元,大升14.4%。現在不妨買入主要從事生產及銷售柴油機、相關零部件、汽車及其他主要汽車零部件的濰柴動力(2338),博追落后。

  摩根大通研究報告表示,濰柴動力今年9月重型貨車銷售達10萬架,按年增長約90%,紓緩市場早前對重型貨車銷售放緩的憂慮。雖然市場對重型貨車銷售估算保守,但摩通仍提升濰柴今、明兩年盈利預測32%及16%,高於市場平均估算18%;其他券商則料分別升約16%及12%,摩通認為過於保守,因有關估算意味著公司下半年盈利增長放緩至23%,以及明年按年倒退2%。

  摩通指出,9月重型貨車銷售初值反映增長勢頭持續;另外,10月銷售在高基數下,料仍見不俗增長,公司10月的生產計劃亦預示較去年10月銷售按年增長逾70%。

  現價未反映資產價值

  摩通認為,雖然濰柴股價今年至今已升50%,跑贏國指表現,但目前股價并未反映其持有的德國凱傲、Linde及Dematic的貢獻,德國凱傲(KION)對公司的增長貢獻仍未被市場充分注意。由於內地業務及附屬德國凱傲增長前景改善,摩通將濰柴目標價由9.3元升至10.7元,評級維持「增持」。

  宇軒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