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友邦獲大行提高目標價

2017-10-12
来源:香港商报

  

        近日有報道指,友邦(1299)計劃以38億澳元總代價,收購澳洲及新西蘭人壽保險業務,這是友邦歷來的最大收購行動,市場估計這將有望提升客戶覆蓋度及集團分銷能力。友邦股價於8月迫近62元后一直於60元水平徘徊,相信回落至100天線(約58元)水平獲支持。

  摩根大通發表研究報告指,友邦近期購入澳洲聯邦銀行(CBA)的壽險業務,故在綜合其內含價值后,維持今年盈利預期在47.53億美元不變;并調升其2017至2019年新業務價值(NBV)各年增長預期至分別24%、24%及27%,以反映今年上半年增長強勁的表現;提升友邦目標價,由74元升至80元,評級「增持」。

  瑞信上調至71元

  另外,友邦將於本月20日公布第三季營運數據,瑞信預期,友邦中國市場新業務價值增長仍然強勁,在「償二代」下保險毛利率提升,第三季整體保費增長33%;本港業務則受惠於經紀按年增加14%,馬來西亞及其他巿場上半年增長勢頭將持續至第三季;惟泰國市場及新加坡市場則持續疲弱。

  瑞信估計,以固定匯率計,其新業務價值增長22%至8.41億美元,高於市場預期之19%。下半年新業務價值料為17.65億美元,即按年增長18.5%。該行并預計友邦全年內含價值498億美元,高於巿場預期的480億美元。瑞信升友邦每股盈利預測2%,目標價自69元上調至71元,評級「跑贏大市」。

  古小龍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