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東風有望追落后

2017-10-12
来源:香港商报

  

  新能源汽車概念板塊持續快速拉升,近日工信部發布《乘用車企業平均燃料消耗量與新能源汽車積分并行管理辦法》(以下簡稱《辦法》)的落地,將開啟新能源車發展的大周期,成為新能源汽車板塊強勢之主要動力。

  受惠國家以及地方新能源汽車鼓勵發展政策頻出的背景下,市場對新能源汽車未來發展也有著較好的預期,在2020年前,內地新能源汽車的發展更多依靠各類補貼政策,在2020年后將更多依靠雙積分政策推動。既然板塊有政策憧憬,不妨從中尋寶。

  吉利(175)一早開車,板塊內,東風集團(489)有望追落后。東風8月份產量15774輛,銷量為16887輛。累計產量及銷量分別同比增長19.6%及9.9%,今年首8個月,累計汽車銷售195.55萬輛,按年增長5.36%。期內,累計生產汽車200.14萬輛,按年升7.03%,營運數據符預期。業績方面,集團上半年純利70億元人民幣,升逾4%;派中期息0.1元人民幣,去年同期則未有派息。

  東風現價市盈率6.294倍,估值在同業中處偏低水平,公司業務表現理想,加上板塊氣氛向好,股價有運行。走勢上,東汽股價近期成交增加配合升勢,不妨小注跟進,目標13元,止蝕10.5元。

  中國金洋證券部副總裁黃凌杰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