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3

賈平凹小說《帶燈》英文版法蘭克福書展首發

2017-10-12
来源:新華社

  新華社法蘭克福电 北京時代華語國際傳媒公司出版的賈平凹長篇小說《帶燈》英文版11日在第69蘭克福國際書展舉行首發式,受到國外文學愛好者關注。

  《帶燈》是賈平凹2013年一部中文長篇小說,講述了一位充滿文藝青年氣息的女大學生到基層鄉鎮政府工作,負責任地處理農村各種複雜矛盾的故事。小說從一個鄉鎮的角度,折射出中國正在發生的震撼人心的變化。作品現實感極強,在國內廣受贊譽。

  中國駐法蘭克福副總領事孫瑞英、法蘭克福書展副總裁柯樂迪女士出席了新書發布會並致辭。

  賈平凹特意通過視頻對與會者表示:“《帶燈》反映的是中國鄉鎮發生的故事,在大變革的時代人們追求美好生活,但社會環境變得錯綜複雜,各種矛盾不斷湧現,這部小說受到國內讀者的歡迎。希望翻譯成英文後國外讀者也能同樣喜歡它。”

  德國漢學家、維爾茨堡大學漢學系教授阿爾滕布格爾(中文名安如巒)對《帶燈》給予高度評價。他說:“《帶燈》是賈平凹首次以女性為小說主人公。賈平凹許多作品反映了中國改革開放以來農村價值觀矛盾、貧富差距以及社會陰暗面。他的作品平易近人,語言生動。如果他的作品翻譯得完美的話,他的影響力不只在中國,也會擴散到世界其他地方。”

  本屆書展從11續至15作為全球最大的國際圖書出版業和傳媒業的盛會,法蘭克福書展每年都會吸引數十萬觀眾、近萬家圖書出版和文創單位參與。法蘭克福書展不僅是貿易、文化、思想交流的國際平台,也是中國出版界對外輸出版權的重要渠道。 

[责任编辑:若笑]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