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中博會促中外企跨境對接

2017-10-12
来源:香港商報

中博會中小企業跨境撮合對接洽談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苑立、賴小青報道:第十四屆中國國際中小企業博覽會10日開幕,本屆中博會共吸引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企業及機構近3000家參展。期間舉辦的中博會中小企業跨境撮合對接洽談會,吸引近700家中外企業面對面進行業務撮合洽談。

  據悉,本屆中博會共有境內外報名參展企業2925家、展位總數6282個,來自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企業和機構參展。其中,聯合主辦國南非有50家中小企業參展,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重點展示其致力於減貧、包容性全球化和環境可持續性工業發展的成果。

  10日,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在參觀中博會展館時,代表廣東省委、省政府對各位嘉賓到粵參會表示歡迎與感謝。他表示,廣東是中國的經濟大省、外貿大省,是世界制造業基地,目前正在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工作的重要批示要求,深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大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加快構建開放型經濟新體制。希望各方藉助中博會平台,加強經貿投資、科技教育、社會人文等多領域對接聯繫,進一步深化中小企業間的信息、技術、人才交流合作,實現共贏發展。

  企業面對面洽接商機

  在跨境撮合對接洽談會上,工信部總工程師張峰表示,在經濟全球化的大背景下,各國經濟相互依賴、相互融合,中小企業的國際交流合作變得空前活躍。為落實好《「十三五」促進中小企業發展規劃》,去年8月,工信部與中國銀行聯合制定了《促進中小企業國際化發展五年行動計劃》,搭建跨境撮合服務平台,創新金融支持方式,促進中小企業融入全球市場,利用全球要素。

  據悉,本次洽談會采取搭建信息庫、客戶配對、網上相親、對接面談、現場考察、金融服務等六種方式,為企業提供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務。共有來自南非、緬甸、尼日利亞、俄羅斯、保加利亞、日本、贊比亞、聯合國南南合作辦公室、希臘、墨西哥以及香港、台灣等15個國家和地區的275家境外企業及423家境內企業參加了洽談,多數企業反映很有收獲。

  廣東省副省長袁寶成表示,舉辦撮合對接洽談會,開辟了中外中小企業合作金融支撐的新途徑,能給海內外中小企業架設一座「走出去、引進來」的橋梁,對促進中外中小企業交流合作、攜手開拓市場提供了幫助。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