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26

十九大日記:新聞中心深度探營

2017-10-13
来源:香港商報網

十九大新聞中心

  【香港商報網訊】特派記者敖雷、邢寶華報道:大家好,給大家介紹一下,這是參與十九大新聞報道數千名記者的家—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新聞中心。

  24小時為記者服務

  相比10月11日正式啟用,十九大新聞中心今天人並不多,不過還是陸續有境內外記者前來領取證件,取閱書籍資料,提前熟悉未來十幾天的“新聞之家”。可以看到,關於介紹中國國情、發展之道以及中國領導人的著作尤其受到境外記者的關注和歡迎,工作人員亦不斷補充齊全。

  按十八大的經驗,今次參與十九大新聞報道的記者數量應會接近三千人。因為五年過去,世界對中國的關注程度又上一個大台階。不過,再多的記者亦難不住有豐富服務大會經驗的梅地亞中心。

記者用餐處

  新聞中心服務人員告訴香港商報記者,從11號開始,記者茶歇服務就已經開啟了24小時不間斷服務的模式。提供超過二十種的各色茶點和午晚餐,記者可以隨時到此“充電”。

  這種全程高能服務,連餐廳工作人員都私下向記者建議,“不要花錢吃我們的套餐啦!記者茶歇餐點我覺得更好更劃算!”

  數十種過硬新聞服務

  對於記者來說,更為重要的就是采訪服務了。今次大會將有比以往更豐富的采訪報道機會,新聞中心亦大幅提升了服務能力和創新服務方式。

  在新聞中心,無論是報紙、電視、廣播或網絡媒體,新聞中心都有提供相對應的服務。新聞中心設置了新聞發布廳、個別采訪室、融媒體訪談室、廣播電視信號服務室、網絡服務室、圖片服務室、醫療服務室等功能區。新聞中心將為記者提供的主要服務包括:組織新聞發布會、記者會、集體采訪、個別采訪和外出參觀采訪,提供新聞資料服務和網絡通信保障服務,開通新聞中心網站和微信公眾號。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今次媒體工作區域大幅擴容,網絡速度也由100兆升級到了1000兆,對記者來講又是實打實的好消息。

  記者回響:服務熱情高效

  此次大會已有超過1800名境外記者報名采訪,相比十八大又增多了近百人。記者注意到,從進門到領取完畢記者證件大都在十分鍾之內就可以完成。采訪信息透過網站、微信等多種渠道及時送達記者手中,清晰明確亦十分方便隨時查閱。讓小記切身感受到十九大向境內外同行提供的服務就像新聞中心主題紅色一樣的熱情而且高效,讓人對接下來的新聞大戰期待滿滿。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