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創紀錄營利難阻高層動蕩 三星CEO權五鉉辭職

2017-10-1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三星電子昨日再度發生動蕩,該公司副會長兼CEO權五鉉宣布將辭職。當天稍早,三星電子公告預期今年第三季營業利潤同比增長178.9%,達14.5萬億韓圜(約合1000億港元),有望再創歷史新高。然而,靚麗的季度營利未能阻擋權五鉉離開三星電子的腳步。權五鉉說,三星電子正面臨「空前危機」。

  稱集團臨空前危機 應重新開始

  64歲的權五鉉當天在宣布辭職意向時稱:「三星電子現在有幸創出有史以來最佳業績,但這僅歸功於過去的決定和投資。當前並未尋找到未來的潮流以及新的增長動力。」

  權五鉉在聲明中表示:「在三星電子內外遭遇空前危機時,我認為現在是公司重新出發的時候,重整精氣神並配備更年輕領導層,以更好應對IT行業日新月異帶來的挑戰。」

  不過,他並未指出「空前危機」具體是指三星電子副會長、集團實際控制人李在鎔被捕,還是去年三星Note 7手機的「爆炸門」事件。

  對三星晶片業務貢獻卓著

  權五鉉是三星電子的二號人物。他於1985年加入三星美國半導體研究所擔任研究員,隨後曾擔任三星電子系統LSI事業部社長、半導體事業部社長。2012年起,權五鉉開始擔任三星電子CEO。李在鎔被捕後,他成為三星電子事實上的一把手,負責日常運營決策。

  權五鉉對三星電子晶片業務作出重要貢獻。在他的主導下,三星1992年開發出全球首款64Mb_DRAM內存晶片。

  三星電子昨日並未公開各部門業績。韓聯社援引業內人士的分析報道,半導體部門的營業利潤可達10萬億韓圜,佔利潤總額三分之二。

  分析師認為,Galaxy S8和Note 8智能手機銷量喜人,同樣有助於手機業務利潤增加。韓聯社預計,三星電子營業利潤今年第四季度可能同比增長74%。

  未來管理層真空引憂

  有分析認為,Note 7「爆炸門」事件目前看起來並未在全球造成致命影響,在這個時間點更替老臣,對三星電子未來的發展影響最小。但也有分析認為,權五鉉現在辭職沒有道理,「三星電子的收入創下歷史新高,而且第四季度業績還會更好,這些業績都是權五鉉的業務部門主導的」。

  據悉,權五鉉不僅辭去CEO身份,同時決定辭去董事會職務並不再謀求連任。據路透報道,權五鉉將在明年3月任期結束後卸任,全面退出三星管理層。

  目前三星並未公布繼任者。隨着會長李健熙臥病在床、「太子」李在鎔深陷行賄官司、權五鉉等老臣退出舞台,外界對三星接下來可能產生的管理層真空表示憂慮。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