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宴請立會議員融洽溝通

2017-10-17
来源:香港商报

 

  林鄭月娥(左三)宴請立法會議員并致辭,梁君彥(左二)、廖長江(左一)、李慧

  琼(右三)、胡志偉(右二)及鍾國斌(右一)等與林鄭同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午首度在禮賓府宴請全體立法會議員,在出席的48人中,包括了10名非建制派議員。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午宴后表示,席間氣氛融洽,雙方交流真誠,達到交換意見的目的。

  非建制派多名議員出席

  林鄭月娥在禮賓府設宴款待全體立法會議員,出席的建制派議員包括:新民黨容海恩、自由黨張宇人、民建聯葛珮帆、獨立謝偉俊和何君堯等;非建制派方面,則有民主黨胡志偉和黃碧雲,公民黨楊岳橋、郭榮鏗和譚文豪,專業議政莫乃光、葉建源、邵家臻和李國麟,獨立醫學界立法會議員陳沛然等。

  李慧琼形容午宴氣氛不錯,交流真誠。她說,自己坐在林鄭月娥與胡志偉旁邊,大家都有交流。她曾向林鄭月娥反映須重視公屋和居屋供應問題,并提出可考慮為首次置業的居屋設立輪候冊,亦曾提及市建局的角色,認為林鄭月娥對房屋問題的意見很上心。

  此外,林鄭月娥在采訪安排上亦展現出新風格,記者平常只可在禮賓府閘外的行人路守候,但昨日禮賓府內特設了傳媒采訪區,并有黃色帳幕為記者擋雨,及提供飲品蛋糕等。她在午宴前主動會見記者,形容有關安排是「讓大家不需要在馬路等」。

  修葺禮賓府增休憩空間

  林鄭月娥又提到禮賓府是法定古蹟,她入住前用了898萬元作維護修葺,完全不涉及額外裝修或改動間隔,其中98萬元用作將禮賓府內其中一個網球場改作休憩空間,并種植花草,令稍后的公眾開放日及授勛儀式中,嘉賓可以有多一個活動地方。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