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台桃園大閘蟹樣本二噁英超標

2017-10-17
来源:香港商报

  食物安全中心檢測發現,台灣桃園市養殖場的大閘蟹樣本含二噁英超標。(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秋風起又是食用大閘蟹的好時節,本港食安中心昨公布已檢測85個大閘蟹樣本,其中一個來自台灣桃園市養殖場的大閘蟹樣本,驗出致癌物二噁英含量為每克食物含9.86皮克,超標近1倍;有問題批次的大閘蟹并無流出市面,中心已要求入口商停止輸入有關養殖場的同批次大閘蟹。

  有問題批次無流出市面

  食物環境衛生署食物安全中心助理署長(食物監察及管制)黃宏表示,食安中心驗證85個大閘蟹樣本,并抽取當中12個樣本專門檢驗二噁英,發現其中一個樣本含9.86皮克二噁英及二噁英樣多氯聯苯,遠超食安中心6.5皮克行動標準,該樣本是來自台灣桃園市養殖場的大閘蟹樣本,有問題批次的大閘蟹并無流出市面,有關樣本經已封存。中心同時已要求入口商停止輸入有關養殖場的同批次大閘蟹,而其他合格的樣本則分別來自日本北海道、台灣台中及5個本港零售點。

  食安中心顧問醫生(社會醫學)(風險評估及傳達)楊子橋解釋,二噁英可影響人的免疫系統及影響嬰兒腦部發展,亦是致癌物。一般水平的人食55隻,便會到安全參考值,吃二噁英含量的食物比較高的人,背景暴露量會略高,不過即使超標食用,也不代表身體會有即時危險,只是物質會長期留在身體內。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