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0

華為攜Mate 10向蘋果發起新一輪攻勢

2017-10-17
来源:腾讯科技

  Mate 10發布會現場

  騰訊科技訊 外媒報道稱,蘋果即將發售該公司數年來最為重要的智能手機產品iPhone X,但在其節節敗退的中國市場將面臨本土企業華為的新一波沖擊。

  北京時間昨日晚間,華為發布了新一代旗艦智能手機Mate 10系列,希望利用這個系列的手機產品鞏固其在中國頭號智能手機制造商的地位,並在全球其他市場提升其作為高端智能手機的形象。

  在過去兩年半的時間裏,蘋果在中國的市場份額不斷被華為等本土廠商搶走。蘋果希望其最新款旗艦智能手機能夠征服中國消費者,這款產品將在下月開售。

  華為篤定Mate 10能夠令消費者心動。這款手機提供類似iPhone X的功能,例如全屏幕OLED顯示屏以及圖片識別等人工智能功能,但價格卻比iPhone X便宜一些。

  據市場研究機構Counterpoint稱,今年6月和7月,華為從銷量上已超越蘋果,成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機制造商。剛好這段時間,由於iPhone X發布在即,蘋果的銷量處於下滑階段。不過,該機構認為,華為不太可能在第三季度坐穩全球老二的這把交椅,因為華為手機銷量可能下滑,而蘋果在後半段可能大賣。

  不過,Counterpoint表示,蘋果在中國的市場份額已從2015年的14%下降至今年預估的10%。同期,華為從14%上升至18%。

  華為消費者業務首席執行官餘承東在一次采訪中表示:“我們華為從五年前的無名小卒躋身至目前的世界前三。”如今,餘承東表示,華為希望在高端智能手機領域取得成功。

  華為周一在德國慕尼黑舉辦發布會,推出Mate 10。該公司表示,Mate 10在歐洲的起售價為699歐元,而更為高端的Mate 10 Pro的售價將為799歐元。這款手機在中國以及其他市場的價格將稍後公布。iPhone X在美國的售價在999美元至1149美元之間,而在中國的起售價為8388元人民幣。

  華為在電信設備領域占據主導地位後,於數年前開始向智能手機行業擴張。華為在電信設備的競爭對手主要有愛立信和諾基亞。

  餘承東去年設定目標,華為在未來四到五年時間裏要成為全球第一大智能手機制造商。隨後,他淡化了其高調的計劃,表示華為更加注重在高端智能手機市場競爭。

  在蘋果長期主導的高端智能手機市場,華為已有所突破。今年上半年,華為上一代旗艦機型P10出貨量超600萬部。據另一家市場研究機構Canalys稱,華為手機平均銷售價格一直在提升,售價超500美元的產品在總銷量中占據更大的份額。

  蘋果在中國高端智能手機市場仍占據領導者地位,而這也是手機制造商最為掙錢的領域。Counterpoint稱,今年上半年,蘋果占據中國高端智能手機市場(售價高於400美元)61%的市場份額,而華為為16%。在2015年下半年,蘋果占到驚人的86%。

  不過,蘋果仍面臨各方面的壓力。早期報道稱,iPhone 8在中國以及其他市場遇冷,而iPhone X由於產能的原因可能下月初發售時出現嚴重缺貨。蘋果對此拒絕置評。

  這些利空消息恰逢蘋果在華陷入困境。蘋果在中國智能手機市場的排名已跌至第五,不及華為以及Oppo和vivo等新興企業。分析師稱,這些企業更好地注意當地消費者的關切,提供相似的技術但價格更低,而且更好整合中國特色的網絡服務,例如微信。

  除了華為,還沒有其他中國手機制造商在高端產品領域能對蘋果構成嚴重威脅。Counterpoint研究主任彼得-理查德森(Peter Richardson)稱,華為最大的成功在於與各地運營商長期以來的合作關系,例如西歐。

  華為在美國市場依然小眾。該公司的通信設備在美國實際上是禁止使用的。美方一直聲稱禁止使用華為的產品是出於安全考慮,但華為多年來表示這些擔憂毫無根據。

  華為一直向蘋果發起進攻。上月,華為在Facebook上發布一段視頻,嘲諷iPhone X的面部解鎖功能。這一功能在蘋果發布會上進行演示時曾出現小意外。該視頻稱Mate 10才是真正的人工智能手機。

  華為一直宣稱人工智能是其Mate 10的主要賣點。該公司稱,Mate 10使用其自主研發的芯片,芯片中包含一個神經處理單元,專門用來處理圖片識別等人工智能任務。

  華為稱,Mate 10人工智能技術能夠針對拍攝對象量身定制攝像頭設置,例如基於人類面部或風景進行光線調整。

  理查德森表示,iPhone 8和iPhone X具備相似的人工智能功能。他說:“華為和蘋果是當前僅有兩家能提供這一功能的智能手機廠商。”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