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陳肇始:限奶令不急於取消 檢討料需時一年

2017-10-17
来源:橙新闻

  陳肇始表示政府對是否撤銷限奶令沒有前設。資料圖

  【橙訊】食物及衞生局長陳肇始今早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施政報告》提出檢討限奶令,政府對是否撤銷沒有前設,亦不會急於取消,會繼續與配方粉供應鏈委員會開會商討。

  陳肇始表示,限奶令本身就屬於短期措施,且已經實施數年,目前本港奶粉供應亦轉趨穩定,因此政府有責任檢討。她表示,政府亦留意到市民憂慮,會一併考慮,確保本地母親能買到足夠奶粉,預計檢討一年。

  對於有罕見病藥物仍未在港註冊,陳肇始指已發信與相關藥廠商討,就藥物的安全、品質、效用交換資訊。

  對於《施政報告》提出以3年為一個周期,按照人口增長比例和人口結構的變動,逐步遞增予醫管局的經常撥款,增撥人手及地方資源等。陳肇始表示,這是一個新安排,希望改善公營醫院輪候時間應對人口增長和老化。

  她同時表示,增加人手重要,但本屆政府更希望強化基層醫療健康,加強社區的預防,長遠減輕公營醫院負擔。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