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八成北區人冀續推限奶令

2017-10-18
来源:香港商报

 

民建聯社區幹事司徒駿軒、立法會議員劉國勳、區議員曾憲康發表有關「限奶令」的民調。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林駿強報道:最新一份《施政報告》提出,要全面檢討「限奶令」措施。民建聯昨日發表有關「限奶令」的民意調查,發現僅有2%受訪市民認為應該解除「限奶令」;83%受訪市民認為措施應該繼續,或作為長期措施推行。85%受訪市民認為「限奶令」有效;86%受訪市民擔心若措施取消後,配方奶粉缺貨現象會死灰復燃。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劉國勳稱會將民調結果向食物及衛生局反映,重申反對撤銷或放寬「限奶令」。

  僅2%人贊成解除限奶令

  2013年初,本港部分嬰兒奶粉缺市,當時特區政府以「限奶令」限制每人每日最多攜帶兩罐配方奶粉出境。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月發表任內首份《施政報告》,當中提出要全面檢討「限奶令」措施。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劉國勳、區議員曾憲康、社區幹事司徒駿軒昨日舉行記者會,發表民意調查,反映市民對檢討「限奶令」的意見。調查於上星期周末進行,以街頭填寫問卷、電話訪問的形式,成功訪問了719位住在北區、屯門和元朗的居民。

  劉國勳指調查結果發現,僅2%受訪市民認為應該解除「限奶令」;認為應該放寬「限奶令」的受訪市民只有8%;共有83%受訪市民認為「限奶令」應該繼續或作為長期措施推行。

  逾九成人憂撤銷後缺貨重現

  調查亦顯示,85%受訪市民認為「限奶令」有效或非常有效;86%受訪市民表明,擔心如果「限奶令」取消後,配方奶粉缺貨現象會死灰復燃;91%受訪者表明,擔心如果「限奶令」取消後,日常生活受到影響。民建聯認為,市民普遍憂慮區內大量舖位轉為藥房,以及買賣奶粉商業活動導致阻街,以及頻繁發生意外等情況發生。

  劉國勳表示,今次問卷的結果反映出北區、上水和屯門三區居民一面倒地反對放寬或解除「限奶令」;他也重申反對撤銷或放寬「限奶令」,應保持現狀;他說會將今次調查結果向食物及生局局長陳肇始反映;民建聯議員亦會分別在各區議會提出議案,反對撤銷及放寬「限奶令」。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