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陳健波批反對派杯葛交流會

2017-10-18
来源:香港商报

  

财委会昨早就主席指引召開交流會,约20位建制議員出席。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立法會財務委員會近年成了反對派「拉布」的重地。財委會主席陳健波會以主席指引的方式,減少會議「拉布」情況,最快下星期五實施;陳健波昨日就此舉行交流會,約20位建制派議員出席,會后民建聯主席李慧琼稱建制派總體支持陳健波的做法;反對派議員全體杯葛交流會,之后甚至發聲明譴責陳健波;陳健波重申,自己的做法有法理基礎;他批評反對派議員放棄溝通,虛耗青春,也質疑「政治凌駕民生」的行為。

  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主席陳健波擬推出主席指引,希望減少會議的「拉布」情況,做法包括將同一日會議視為同一次會議、禁止被逐議員返回會議室、縮短表決鐘聲時間等。指引最快可在下星期五的財委會會議上實施。

  指斥舍棄溝通政治凌駕民生

  陳健波昨早就主席指引召開交流會,邀請全體議員出席。交流會在立法會宴會廳舉行,最終只有約20位建制派議員出席,反對派議員卻集體杯葛交流會。

  陳健波會后慨嘆,最想溝通的對象沒有出席交流會,對此感到非常失望,而他會繼續與泛民議員溝通;他稱,反對派議員舍棄正常的溝通渠道,是「對不起香港市民」;他不諱言,如果反對派議員在正常的會議上有行動,正是「政治凌駕民生」。

  建制派議員表明支持陳健波的做法。民建聯主席李慧攌表示,建制派總體上支持陳健波的決定,相信主席指引能有效減低議員濫用程序以拖延會議;她直言聽到很多市民要求修改議事規則,亦指財委會的「拉布」情況令很多民生項目的撥款被拖延。

  昨日下午,22名民主派議員更發表聲明,譴責陳健波的做法,促請陳健波將其建議交由議事規則委員會研究,并在正式的財委會會議上討論。陳健波批評反對派議員斷章取義,又指他們放棄溝通,虛耗青春,他明言自己的做法具法理基礎,又說會在數天內會推出主席指引。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