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嘟嘟嘟」聲響提醒3月內失效 首代八達通进入最後換卡階段

2017-10-18
来源:香港商报

  八達通行政總裁張耀堂呼籲,持有第一代租用版八達通的用戶在失效前更換新卡。 記者 莊海源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莊海源報道:八達通公司昨日宣布,第一代租用版八達通 (八達通號碼的最後數字無括號) 進入最後換卡階段,八達通公司呼籲用戶在失效前更換新卡。八達通將為首批第一代租用版八達通提供最少3個月的通知期,持卡用戶在今天使用時將加設特別的「嘟、嘟、嘟」拍卡提示聲響,以提醒用戶在失效前更換新卡。八達通行政總裁張耀堂表示,即使八達通經已失效,用戶仍可以取回卡內餘額及進行換卡程序。

  無NFC 不能享用流動服務

  自2015年開始,八達通為約200萬張第一代租用版八達通進行更換,至今已更換80萬張。張耀堂希望,目前120萬張未更換的第一代租用版八達通,包括15萬長者卡、11萬個人卡和2萬小童卡,可於2019年中全部更換。

  張耀堂指出,第一代租用版八達通於1997年發行,早於八達通支付系統推出時已開始使用,當時並未建立近場通訊(NFC)標準。實施換卡計劃的目的是提供更先進的保安和技術更新,令所有客戶均能享用最新的網上及流動服務,包括利用備有近場通訊(NFC)技術的流動裝置,透過八達通App查閱最近40次交易紀錄及進行網上交易。

  紅VAN裝八達通機無問題

  市民可透過八達通服務站、港鐵客服中心及指定的九巴客服中心免費更換,並將卡上的資料及服務,如門禁、自動增值服務及八達通日日賞等轉至新卡。個人八達通的客戶則須於八達通網頁先登記換卡,八達通會在2至4星期內郵寄新卡給客戶,然後再往八達通服務站和指定九巴客務中心轉移資料。

  對於《施政報告》提出的《免入息審查的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張耀堂回應指,八達通公司作為配合的角色,會全力配合政府,其他細節有待政府公布。他說,更換第一代租用版八達通的計劃不會影響新交津發放,又指在紅色小巴上加裝八達通機不存在技術問題。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