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博鰲青年論壇下月2日在港舉行

2017-10-2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菁英會主席莊家彬(中)在記者會表示,論壇重點在於啟發、引導青年適應變化,把握未來。記者潘仲男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潘仲男報道:2017博鰲亞洲青年論壇(香港)將於下月2日在會展舉行。本屆論壇以「直面全球化與自由貿易的未來──青年的角色」為主題,邀請國內外專家學者、企業家及商界領袖,就經濟、金融、文化產業及創新科技等多個領域作分享。

  專家學者企業家齊分享

  博鰲亞洲青年論壇(香港)由博鰲亞洲論壇與香港菁英會舉辦,香港菁英會主席莊家彬昨日在記者會表示,全球化發展瞬息萬變,科技突破如雨后春筍,傳統商業及工作模式不斷被顛覆,為未來帶來無限新可能。香港坐擁國際大都會優勢,發展步伐一直走在全球前沿,但更需要集合青年人的力量,為香港創造長遠的新增長動力,應對轉變。論壇重點在於啟發、引導青年適應變化,把握未來。

  莊續說,青年一定要有破格思維,敢於嘗試,才能令香港形成可持續的創新氛圍,而這個環境需要社會各界共同努力。據介紹,論壇將設「新經濟年代的世界貿易新規則——粵港澳大灣區的角色」、「人工智能及自動化對青年教育、技能、就業及學業的挑戰」及「全球化VS逆全球化:全球化4.0的思考」三個分論壇。

  論壇演講嘉賓包括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巴基斯坦前總理及博鰲亞洲論壇理事阿齊茲、ofo共享單車聯合創始人于信、香港科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兼任教授院長資深顧問陳家強、英國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經濟學教授柯成興、中國社會科學院城市與競爭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鵬飛等。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峰亦將出席論壇開幕式并致辭。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